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示威前線調停衝突 港社工反遭警逮控暴動

記者 余思瑩 廖雅玉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22: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有一群社工,總是在激烈的最前線,盡力調停警民衝突,希望減少人員受傷;不過香港社工總工會理事陳秀虹,卻在衝突現場遭到警方逮捕,還被以暴動罪起訴。港警不僅逮捕社工,還阻止醫護人員救治受傷的示威民眾,讓香港醫護界也站出來抗議警方濫權。

社工陳秀虹:「不需要開槍,不需要用布袋彈,不需要用橡膠子彈。」

 

警民對峙站在第一線呼籲警方理性執法,她是香港社工總工會理事陳秀虹,專衝反送中示威第一線進行調停。

然而31日晚間她在銅鑼灣遭到警方逮捕指控她參與暴動,前線的緩衝調停人員被以暴動罪起訴,令人震驚。

社聯人員:「沒有暴動,只有暴政。」
 

反送中示威活動越演越烈,卻有一群社工依然堅守前線盡力降低衝突,減少人員受傷。

社工vs.示威者:「不要吵架,你沒裝備就走,我是社工,你不用幫我頂,社工不用頂的,我不是要幫你頂,我是要一起走,我不是要幫你頂。」

看看他們的處境,你就能理解這份工作需要多大的勇氣。

社工vs.警察:「在走了,別噴在走了,警官不要噴,是社工,你過來談談,先生你過來談談,第一這已經是非法集結,我知道正在幫忙,第二已經給予警告了,我只是不想有人受傷,請給我們一點時間,在退了讓人走需要時間,知道,走啊,好。」

最近的抗議行動,警方除了逮捕社工也會阻撓醫護人員救治傷患。

香港醫護人員:「香港警察現在是任何人也會去抓,不論你走在街上,就罵他一句,你的良心掉在哪裡了,也會被抓,已經不是一個社工的問題。」

香港醫護界因此站出來,抗議港警濫權。
 

香港醫護界:「市民不離醫護不棄,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香港警察知法犯法,香港人加油。」

也希望能借醫療的力量,協助癒合香港社會。

香港醫護人員:「整個社會整個政府都要被救護,現在整個社會分化得很嚴重,完全沒有一個和諧的社會。」

2019年整個夏季香港都燃燒在反送中運動的怒火中,夏季來到尾聲民眾的憤怒的情緒未見消減,反而越燒越旺。

示威民眾:「一開始的示威全世界都能看到,我們有百萬人走上街頭,大家充滿希望,認為這場運動可以成功,我們的訴求能夠獲得回應,但是示威了兩個月,我們現在充滿憤怒,因為儘管我們一直抗議,政府對於我們的要求,仍然一個都沒有回應,除此之外還開始用過度武力,想迫使我們沉默。」
 

因為還有更深層的動力,推動著這場運動。

示威民眾:「我相信示威運動演變成今天這樣,是因為很多人不只反對逃犯修例,還有更深層的問題,像是住房和就業,因此像我這樣的年輕人,在香港看不到將來的希望。」

喊著爭自由爭民主,香港年輕人真正想爭取的其實是一個貧富差距不再日漸擴大,公平正義終究能夠實現的社會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社工#受傷#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0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