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野火延燒 巴西總統:歐洲不夠格


發佈時間:2019/08/3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5:47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TVBS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TVBS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巴西當地30日)表示,歐洲在保護環境上不夠格教導巴西。在亞馬遜雨林大火不由外國來下指導棋這個立場上,巴西稱與美國一致。

國際已允諾協助撲滅亞馬遜雨林幾年來最嚴重野火,但相關議題在巴西已衍伸為外國政府、尤其是歐洲試圖干涉內政。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表示願為亞馬遜大火提供2000萬美元援助後,波索納洛指控法國跟德國想「買下」巴西主權,並說除非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收回對他的侮辱,否則拒收這筆錢,隨後又說會接受雙方為對抗火災提供的援助金,但強調需由巴西決定錢如何用。

這場嘴砲戰愈演愈烈,波索納洛今天說:「歐洲在保護環境上,沒什麼可教我們的。」還告訴記者,他會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商談,但沒提確切時間,並不斷強調「在與我們親愛的馬克宏」交談前,對方得先收回對亞馬遜有關巴西主權的言論。

波索納洛還重申自己「永續開發」亞馬遜的計畫,強調一定會推動到底。
 

巴西為亞馬遜雨林野火與歐洲交惡,卻獲美國送暖。曾稱讚波索納洛妥善處理這場危機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願提供協助,還批評G7沒有先就相關提議諮詢波索納洛。

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今天與有望成為新任駐美大使的波索納洛之子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在白宮與川普見面。艾拉烏喬會後告訴記者,兩國在火災問題上「立場一致」。

艾拉烏喬說:「我認為我們態度相同,雙方政府立場一致。」他表示,這代表美巴兩國都反對外國政府藉由對雨林未來的憂心干涉巴西內政。

新的官方數據顯示,在燒林整地禁令上路首日的昨天,巴西各地仍發生數以千計火警,多數發生在亞馬遜盆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亞馬遜大火#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8

0.0840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