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券誰領霧煞煞 里長嘆無標準

記者 簡至豪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要發食物券,但審查資格卻模糊不清,被交付要當第一線評審的里長壓力很大,說市府沒有一套資格標準,讓他們背負人情壓力,而且市議員質疑食物券使用商店,只獨厚全家便利商店,沒有公開招標,難逃圖利之嫌,不過,市府方面強調一切合乎法令規範。

發食物券到底誰有資格拿到,掌握第一線決定權的里長,一個頭兩個大。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這個目前我們到現在為止,都不曉得資格在哪裡,我們願意做,可是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時候,可不可以幫我們把這個決定權,給區公所給社會局來做。」

現階段自由心證、提報沒標準,市府發食物券雖是美意,對里長而言卻得背負沉重的人情壓力。方荷生:「人情壓力一定有,因為我兒子沒有工作,我女兒沒工作,我的孫子沒有工作,可是..每天都有人必須找里長。」

里長霧煞煞,市府倒是給了一個審查大方向。北市府民政局主秘吳坤宏:「我們有幾項標準,第一個就是死亡,家裡主要的經濟負責人死亡,另外還有失蹤 還有重傷重病的,另外還有特殊原因沒辦法工作等。」

資格篩選問題沒解決,市議員又質疑,是否有圖利特定便利商店的問題。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請問可以這樣子嗎?這有沒有圖利之嫌?」吳坤宏:「全家便利超商,它是參加我們公共工程委員會,委託臺灣銀行『共同供應契約』,公開招標的得標廠商。」

北市府想要救鄉里,但遊戲規則如果不明確設定,美意恐怕會延伸更多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5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