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濕疹藥品牌賣口紅 美妝跨界玩很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19:59
圖/翻攝自 999皮炎平家族的微博
圖/翻攝自 999皮炎平家族的微博

中國大陸是全球化妝品第二大消費國,到了2022年預計美妝行業規模將超過人民幣五千億;看準這個市場,大陸國產美妝品大玩跨界,來製造爆紅產品,和國際大牌搶市場。而這跨界程度讓消費者跌破眼鏡,像是大陸專治濕疹皮炎的藥膏公司,最近就推出三款口紅;無獨有偶,大陸老字號生產痔瘡藥膏的藥廠,也推出系列口紅;大陸四大名酒之一的瀘州老窖則是推出香水。這些美妝品因為具有十足話題性,瞬間成了熱賣品。

999皮炎平口紅廣告:「難忍心養有點飄,我擦,口紅就擦『鶴頂紅』。」

 

「鶴頂紅」、「夕陽紅」、「夠坦橙」,口紅名字取得別出心裁,但更有話題的,是推出這三款口紅的大陸公司本業賣的其實是藥品。

999皮炎平廣告:「臉上紅疹多起來,溫柔綠超人。」

專治濕疹、皮炎的藥膏品牌,跨界到美妝產業,迅速引發關注,微博熱搜點閱率高達2.7億,網友KUSO留言,「塗了這款口紅,可以止癢嗎?」討論熱烈讓這款口紅瞬間變成網紅產品。
 

華潤三九醫藥公司總經理 魚子桓:「還是很意外,很多消費者就在抖音上面跟我們有互動,先從和消費者的互動開始,然後後面我們可能再推出一系列的產品。」

生產止癢藥膏的賣口紅,已經很令人驚喜,那更讓人跌破眼鏡的跨界,當屬這系列「馬應龍口紅」,在大陸人熟知記憶中提到「馬應龍」這家老字號藥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們最知名的痔瘡藥膏。

大陸網紅:「這口紅還行,沒有馬應龍的傳統味道,上色很好而且很絲滑,說實話這馬應龍唇膏質感很好,就因為它是馬應龍出品,多少讓人有點難以啟齒,但講真的產品品質是沒有問題的。」

除了藥廠推美妝品,大陸四大名酒之一瀘州老窖,先前也推出一款香水,30ml官方售價人民幣139元,官網上架立刻秒殺。

天貓美妝總經理 陳曦:「現在發現通過跨界聯名,和整個這樣IP訂製款,它主力的獲客的人群,還是我們的年輕人,這個呢其實也恰恰是我們很多國貨品牌,尤其是一些比較有歷史的國貨品牌所需要的,就是我們這幾年一直在面臨的,品牌年輕或轉型的問題。」

跨界除了是給大陸老字號轉型機會,推出美妝品,更是看中市場龐大,大陸目前是全球化妝品第二大消費國,預計到了2022年大陸化妝品行業規模將超過人民幣五千億。大陸國產美妝品,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殺出血路的策略之一,就是和老字號聯手互相幫襯;另外,沒有國際大牌的高知名度,就靠直播網紅來推銷。

大陸網紅 李佳琦:「哇哦!初戀色,初戀的那種感覺,你慢慢。」
 

有「口紅一哥」之稱的大陸網紅李佳琦,今年618電商促銷期間,一場直播賣出了15萬支唇釉、3分鐘內賣出五千瓶精華液,一款大陸國產的泡泡面膜,有了他加持賣到斷貨。

珀莱雅化妝品銷售總監 元戰友:「結果是完全大大出乎了我們的預料,很多的零售商就天天給我們的業務員、給代理商來催,所以的話代理商的壓力很大,天天催公司,我啥時候能到貨,什麼時候能到貨。」

天貓數據今年618開場59秒,美妝品銷售破億人民幣,全天成交額比去年增長70%,其中大陸國產美妝品成交量同比增長了一倍以上。

美妝網紅 小瑪麗:「最近一兩個月時間的話,應該就是像那種瘋狂補課的狀態,然後去不停地買一些國產品牌來試,國產化妝品首先價位就非常便宜,基本上單價都是在100元以下的,那100元以下我就要用100元的標準去評判它。」

大陸網紅介紹大陸國產化妝品變得更多,消費者的選擇也隨之跟進。
 

消費者:「我就覺得挺好用的,然後之前也用完之後也再回購。」
消費者:「其實我覺得國產的一些東西,其實還是挺可以的,但是就是我覺得有時候它的價格定位,好像也是偏低的。」

大陸國產美妝品價位大約在人民幣100元到200元之間,高性價比是優勢;但平價也如同雙面刃,重行銷輕研發的結果,讓大陸國產美妝品始終落後國際大牌推新品的速度。

全國工商聯美妝品業商會副秘書長 張金鐵:「總體來講呢在原料方面,就是我們化妝品原料生產企業,在研發方面還沒有國外那麼多,研究深度也沒有那麼高。」
丸美股份董事長 孫懷慶:「在國際上叫的響的品牌,我覺得現在(大陸)可能幾乎略等於沒有,因為我覺得我們要正確看待自己,不要盲目樂觀。」

大陸國產美妝品光有顏值不夠,要想迎頭趕上國際大牌,還要在品質與研發上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界#口紅#濕疹藥#皮炎藥#痔瘡藥#李佳琦#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676

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