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推台日關係 我力促翠玉白菜赴日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翠玉白菜是台北故宮珍貴典藏的國寶,開館以來從來沒有出國借展過,不過,超喜愛翠玉白菜的日本人,現在透過外交部,積極邀請翠玉白菜在內的國寶,到日本借展,由於今年正逢馬總統宣示的台日特殊關係年,根據TVBS掌握,總統方面積極回應,願意力促國寶前往日本,故宮方面也說,翠玉白菜首開先例出國借展到日本,不是不可能。

故宮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向來是日本觀光客的最愛,難得來一趟台灣的日本客,看完翠玉白菜本尊,還不忘掏腰包,帶一尊卡哇伊的翠玉白菜娃娃。

翠玉白菜的魅力,日本人凍沒條,積極透過外交部,希望包括翠玉白菜內的故宮國寶,能夠漂洋過海到日本盛大展覽。外交部長歐鴻鍊:「這個也是我們的目標,日方也很有興趣,他們也很想推動,所以我想雙方都有強烈的興趣,和意願的話,我想應該會成。」

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從來沒出過國,能不能破天荒飛到日本展覽,故宮方面說絕對可以討論,不過就卡在日本自己還有問題沒解決。歐鴻鍊:「故宮的問題是日本那邊,必須國會通過一個法律,來保障我們的展品赴日展出以後能安全的回來。」

日本還沒通過保障外國國寶展覽品的法案,故宮國寶去了有什麼損傷,那還得了,不過,只要日本法案能過,剛剛宣示今年是台日特殊關係年的馬總統,為了台日友好關係,也已經積極回應,會力促故宮國寶渡海和日本民眾見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翠玉白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93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