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通電話談貿易? 中美各執一詞成羅生門


發佈時間:2019/08/2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8: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說,中方近日打電話來,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但卻遭到大陸外交反駁,沒聽說過有通話。中美雙方光是電話到底有沒有打,都沒有共識,美中貿易戰情勢,讓外界霧裡看花,也影響全球股市起起落落。

美國總統川普:「我非常尊重中國大陸來電,他們想要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在G7峰會上透露北京當局來電了,周一美股大受激勵,先漲了一波,只是這通電話到底有沒有打?現在成了羅生門,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沒有聽說過有通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低級別?大陸副總理是低級別嗎?我不這麼看。」

外媒向川普提問,川普強調中美雙方的通話是高級別的,還轉向財政部長穆欽,問他中方是哪一位官員來電。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
(大陸)副總理劉鶴,(他)發表了非常重要的聲明,我們也一直在和他,透過中間人士來回交流。」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打臉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美高層談判官員近日並沒有通過電話,中方沒有改變立場,也不會屈於美國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想要達成協議,如果可以我們就會達成協議,我們等著看。」

光是一通電話到底打了沒?美中各說各話,中美貿易戰峰迴路轉,上周末美中雙方互對彼此加徵懲罰性關稅,川普甚至揚言,要命令美國企業全面撤出,隔了兩天川普態度軟化,對外放話中方多次打電話來,希望達成貿易協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想所謂美國企業撤出中國更像是一句政治口號。」

美中各執一詞,反映中美貿易戰情況恐怕還是不樂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美貿易戰#川普#美國#中國#通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076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