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派兵救火 CNN記者空中觀察卻找無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大火燒了超過三禮拜,原本把錯怪到NGO組織的巴西總統,在各國壓力下,終於說要派四萬三千名士兵去救火,但CNN記者搭飛機到空中觀察,沒有看到任何巴西的士兵進行救災行動。

巴西最大城聖保羅明明是白天,天空卻被烏雲籠蓋,一片黑。這些黑煙是從2700公里外的亞馬遜雨林飄來的,你就知道火燒的情況有多嚴重。

 

旁白:「今年為止巴西發生,超過7萬2千起森林火災,跟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0%,火每分鐘燒毀,1.5個足球場大小的雨林。」

幾乎有半個巴西都籠罩在濃煙中,從外太空還看得到一層薄薄的白煙,而讓大火燒三個禮拜的兇手之一,是鼓勵民眾濫墾雨林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記者:「環境學家表示波索納洛開發,亞馬遜的行動點燃這起大火,這類的火災通常是由伐木者,土地擁有者跟畜牧業者,這些想找尋土地者所引發,今年波索納洛還砍了國家環境單位,一半的滅火預算。」
 

波索納洛甚至還說,這場火是環保的NGO組織放的,非常會牽拖。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bolsonaro:「關於亞馬遜雨林大火,我印象中應該是NGO放的火,因為他們來要錢,他們的目的是什麼,替巴西帶來麻煩嗎。」

更可怕的是,真的有死忠支持者,相信這個說法。

巴西民眾:「我不認為這起火災,對氣候造成多大的改變,我認為真的是NGO的問題,我支持總統波索納洛。」

支持者繼續盲挺,但國際的譴責聲量越來越大,巴西總統終於低頭,派軍隊救火,但CNN記者從空中卻找不到任何一位阿兵哥。

記者:「我們沒有看到下方有任何,一名巴西總統說要派來滅火的,4萬3千名士兵中的任何一人,事實上在某些地方,情況糟到你還看不到有多糟。」

濃煙、大火,接連不斷出現在眼前,環保人士看了很痛心,說這不僅僅是一場火災,也可以說是雨林的葬禮。
 

環保人士:「這不僅是森林大火,這簡直是一片墓園,因為你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死了,亞馬遜對水源系統,對這整片大陸很重要,如果我們把森林給砍了,未來幾年國家南邊可能沒雨。」

CNN團隊甚至拍到了一條長長,看不到盡頭的火海,環繞著森林,這場火最直接影響到的,是住在裡面的原住民。

亞馬遜原住民:「這是場毀滅,我們想要這塊地方,我們會盡一切努力,為了這塊森林,我會繼續奮鬥,直到我流光最後一滴血。」

巴西總統對資本主義敞開大門,歡迎商人進亞馬遜雨林開墾,就算大明星李奧納多怒掏1.6億台幣搶救雨林,短時間內,恐怕仍很難恢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馬遜#火燒#巴西#濃煙#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547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