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首次射真槍實彈 稱生命受威脅保護自己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25日的遊行集會中,港警首次出動水炮車清場,甚至還第一次掏出真槍,發射實彈,雖然說只是對空鳴槍,子彈沒打到人,但已相當嚇人,警方星期一在記者會上批評示威者讓香港再次陷入混亂,稱員警開槍,是保護自己跟同事。

黑衣示威者與警方在荃灣眾安街上短兵相接,大打出手勢力單薄的警方被示威者追著打,突然。

 

現場民眾:「開槍呀開了槍。」

這一槍讓所有示威者相當緊張,現場一陣騷動,也讓原本步步逼近警察的黑衣人全都往後退。

警方掏出左輪手槍,不斷四處掃,對準示威群眾,其間一名灰衣男子,手無寸鐵的跪在地上,要警方不要這樣,沒想到警察送給他一腳,讓他跌坐在地,之後他急忙爬起來,再張開雙手,拜託員警。
 

現場民眾:「不要開啊不要開啊。」

開槍警察之後在同僚保護下離場,走進附近大樓,記者狂追,問他們為什麼這樣做。

記者:「為什麼要用槍指著他,他跪在你面前啊,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梁國榮,應該有同事在生命受暴徒襲擊,受威脅的情況下有開過槍,你應該欣賞我同事英勇。」

六名員警拔出配槍,其中一人向天開了一槍港警在反送中示威中,首度開真槍的行為,警方歸咎到當時有警察跌倒,示威者繼續施暴用削尖的鐵條,捅了員警背部,警察生命受威脅,別無選擇情況下才開槍。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當中有一名男子突然衝出來,跪在警員和暴徒中間的位置,當時同事的判斷是認為,不應該有任何人在該位置和範圍,以免再有任何的危機和變數,所以該名同事在幾秒之間,選擇用他的腳嘗試推開該名男子。」

周末特首林鄭月娥才在臉書po了一段,要與大家建立對話平台的文章,結果最後卻是港警開槍收場。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昨日(8/25)跟前日(8/24),將市民要用的交通工具關閉,令社會一片混亂,我們看到出水炮車,在沒需要的情況下拔槍甚至開槍,這就是林鄭的回應,簡直令香港所有人憤怒。」
 

25日下午的荃灣示威,也是一團亂,警方釋放催淚煙射橡膠子彈,示威者則回以燃燒彈。

現場火光四射,警方也首度派出水炮車,不過水柱對路障是起不了任何作用,最後是防暴警在前清走路上雜物,水炮車才能繼續前進。

當天衝突不只警方拔槍這一起,二坡坊一間麻將館的鐵門,也被示威者鎖定,原因是八月初荃灣的暴力事件可能是該區地方勢力的福建幫所為

黑衣示威者:「叫你班陀地(角頭)下來,福建佬呢。」

在眾安街也有兩名藍衣男跟示威者發生衝突,被追打的藍衣男最後要搭計程車離開,卻被發現計程車上有鐵條,雙方一陣拉扯,兩晚多起流血衝突,讓先前沒有催淚彈的周末,可望走向和平示威的美夢,徹底破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反送中#示威#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23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