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看守所日子」 扁新書說從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9 0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選在開庭前一天,陳水扁新書「台灣的十字架」上架,在書中,陳水扁從第一天被收押開始,娓娓道來這段「看守所中的生活」,陳水扁也不忘抱怨,一開始禁食抗議,卻被外界誤認偷吃,當然重點還是喊冤,明明不愛錢、不管錢,卻因為錢失去自由,似乎書中所寫的「置之死地而後生」,一語道盡出書動機。

不小心露出雙下巴的這一刻,陳水扁好懂得把握!翻開熱騰騰的「台灣十字架」,阿扁的牢獄生活,好像全都變成畫面,歷歷在目!從送物單到穿什麼衣服,甚至他看的書全都沒漏掉,親筆手稿也一一掃瞄。

話說從頭,被收押的第一,就遇到似曾相識的何姓科員,他幫了陳水扁最多忙,原來他們早就認識;陳水扁說,過獨居生活2個多月,很久沒有自己DIY,別想歪,指的是洗衣服,不習慣也得習慣。

再回想禁食被說偷吃,陳水扁先扯「陳明文當時絕食,也有喝葡萄糖水,施明德說絕食也有進食」,好像牽拖別人進來自己就沒事,還說「有人建議他在白開水裡加葡萄糖,或吃點流質的東西,不會有人講出去」,似乎是外人看不下去在挺他,但陳水扁還是很有骨氣,不吃就是不吃,只要東西有被偷加糖,他一定有感覺。

講完自己,突然罵起王令麟,明著褒他長袖善舞,其實卻諷刺當王令麟有求於人,叫他叫阿爸都做的出來,但要是幫不上忙,王令麟就翻臉不認人!

落落長終於講到重點,要說貪錢,陳水扁強調,「相信馬英九不會,陳水扁也同樣霧煞煞,因為當總統不是帳房,馬英九不會做的他也不會」,這裡扁馬突然同一陣線,當起好伙伴;再往後翻,陳水扁又批馬又打劉,什麼馬上漸漸好,攏係假!

244頁,心內話就怕說不夠,一再強調不愛錢、不管錢,卻因為錢被送來這個遙遠的地方,能不能像陳水扁自己寫的「死而後生」,或許也是台灣十字架這本書出版的動機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9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