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經濟前景不樂觀 經濟數據拉警報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0:18

美國會不會陷入衰退的危機?近日政府公布的一連串經濟數字,也讓經濟學家樂觀不起來!像是債券殖利率,已經三次出現倒掛;勞工部也公布,今年企業釋出的工作機會被高估了50萬;美國製造業10年來首度呈現萎縮,還有美國政府今年赤字將上看1兆美金等等。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不到4成,但認同他經濟政策的民眾,卻超過五成。川普近日也因此壓力破表,極力為可能的經濟衰退消毒;為了捍衛貿易戰的正當性,甚至還搬出了天選之說。政治專家斷言,只要美國陷入衰退,川普要連任恐怕就很難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經濟前景亮紅燈,近日多項數據出爐,都讓經濟學家樂觀不起來;像是債券殖利率,從上周三到現在,已經出現三次倒掛的現象,經濟將步入衰退的訊號越來越強烈,不過總統川普還是極力否認。

 

美國總統 川普:「就業狀況很棒,美國經濟也表現得很出色,你看世界的經濟可就沒那麼好了。」

美國勞工部也放出訊息,今年企業釋出的工作機會被高估了50萬;另外美國的製造業,也是10年來首度呈現萎縮。密西根的鋼鐵業還裁員200人,當初川普祭出25%的鋼鐵關稅,目的就是要搶救自家的鋼鐵業,但結果卻讓人大失所望。

市政行政官員 馬歇爾:「我們原以為鋼鐵產能會增加,狀況會反轉,會需要雇用更多當地的員工;但是結果(裁員)讓人很震驚,我希望狀況能快點好轉。」
 

密西根就業中心主任 佩瑞:「這就是衰退訊號,當你的鄰居被裁員了,一切陷入蕭條,然後輪到自己被裁。在過去38-39年狀況都是如此,大家的心情都很複雜,當你聽到有200人被裁,你就會開始擔心了。」

從川普上任以來,政府赤字也不斷的增加,今年將達到近一兆美金;債台高築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川普在2017年實施了減稅政策。如今經濟可能陷入衰退,川普如果要調降薪資所得稅,赤字恐怕會雪上加霜。

資深政治評論員 布朗斯坦:「聯邦政府赤字已經上看1兆美金,最主要的原因是共和黨在2017年,通過了減稅法案。川普也沒能力靠賺亞洲的大錢脫身,因為他正和中國打貿易戰,所以實在看不出來,川普還有甚麼財政工具能脫困。」

川普因為被警告,減稅會坐實美國經濟不佳的論說,因此立即改口。美國媒體就觀察到,川普講話前後矛盾是常態,但近日狀況更加的嚴重,上午講的話,可能下午就推翻;幕僚透露川普近日承受極大的壓力,尤其是他向中國發動貿易戰,將導致經濟衰退的危機。川普為了捍衛貿易戰的正當性,連神明說都搬出來了。 

美國總統 川普:「有人說這是川普的貿易戰,這不是我的貿易戰。所以總要有人做,我就是上天選的那個人,總得有人做,所以我和中國打貿易戰。」

川普壓力爆表其來有自,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目前的支持率不到四成,是歷來總統最低的;但是超過半數的民眾,卻支持他的經濟政策,也認為美國經濟確實好轉。

美聯社記者:「從目前的民調來看,川普整體的民調不高,沒有獲得大部分選民的支持。我們最新民調顯示,只有36%的美國人支持川普總統,只有36%。超過六成的人不滿意他的施政。61%的不滿意度,這可不是好看的數字。」
 

所以「經濟牌」是川普連任的救命丸,政治分析專家甚至斷言,只要美國陷入衰退,川普的連任就無望了。

記者:「你認為川普能不能連任,如果經濟陷入衰退。」
資深政治評論員 布朗斯坦:「非常難,雖然不能把話說死,但是他確實在危險邊緣,目前失業率控制在4%以下,但要是經濟走下坡,他恐怕就很難維持這個數字了。」

川普的焦慮也表現在他的推文上,一方面說美國經濟體質壯得像條牛;但同時又批聯準會不盡快降息,讓美國毫無競爭力,他甚至怒嗆,聯準會要是不起身戰鬥,就乾脆回家吃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衰退#裁員#殖利率倒掛#薪資所得稅#聯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8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