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船至今逾百年 鐵達尼號崩壞程度震驚學者


發佈時間:2019/08/2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2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支國際深海探險隊最近潛入3800公尺深大西洋海底,調查沉船至今107年的「鐵達尼號」最新狀況。學者發現,受海流侵蝕等因素影響,部分船骸已消失,還有一部分正快速瓦解。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報導,國際深海探險隊5度潛入3800公尺深大西洋海底,調查「鐵達尼號」(RMS Titanic)船骸最新狀況。他們發現,部分船骸狀況意外良好,另外一部分則消失在茫茫大海中,而崩壞程度最嚴重的是右舷的船舶主管艙房。

 

鐵達尼號歷史學家史蒂芬生(Parks Stephenson)表示,潛航過程看到的一些景象令他感到「震驚」。他表示,鐵達尼號愛好者鍾愛的船長專用浴缸已消失,且特等艙與該側的整個甲板室正在瓦解,「惡化程度將持續加劇」。

史蒂芬生表示,船頭有坡度的休息室頂部可能會是下一個消失的部分,這將使後人難以看清船舶內部的景致。他說:「鐵達尼號正在回歸自然。」

強勁海流、鹽分侵蝕和以吃金屬維生的細菌正在攻擊鐵達尼號船身。
 

「鐵達尼號」是一艘載有2200名旅客和船員的客輪,1912年從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首航,準備前往紐約,中途卻撞上冰山,沉入海底,造成超過1500人死亡。船骸而後在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海岸外600公里處的大西洋海底被發現。

大西洋製作(Atlantic Productions)拍攝潛航行動,並將推出紀錄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深海探險#大西洋#鐵達尼號#冰山#侵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9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