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 韓國瑜:認同


發佈時間:2019/08/20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6:49
圖/TVBS
圖/TVBS

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國民黨青壯派,陸續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上有更明確的態度。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透過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認同朱立倫說法並支持。

韓國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在現場媒體混亂交叉提問中,韓國瑜未針對藍營青壯派支持反送中的問題做出回應。稍後王淺秋轉述韓國瑜的看法,表示認同朱立倫的說法、並予以支持。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持續兩個多月的「反送中」抗議潮,成為全球矚目焦點,民進黨大力聲援,國民黨則是重申反對「一國兩制」。

不過,正在美國訪問的朱立倫表態支持反送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上表示「正藍國民黨應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法治,共產黨才是完全反對反送中」;立委柯志恩也認為,國民黨應在反送中事件上有更明確的表態。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6月香港「反送中」百萬人上街頭抗議的第一時間被媒體追問到他的看法,他以「不清楚、不知道」做回應,事後遭到批評,連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在臉書表示「很想講粗口」,涂的評論也引發部分港人抵制高雄的留言。
 

之後韓國瑜多次受訪表達對香港民眾上街頭抗議的關切。他在8月5日說,台灣與香港間的貿易、旅遊等關係密切,香港的大罷工不僅僅會對香港的繁榮與安定造成影響,也將影響到台灣,因此希望港府能儘速成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針對先前發生的街頭暴力事件進行公正、客觀的調查,如此一來才能安撫香港民心,徹底解決這陣子以來民眾與港府的對立。

韓國瑜以「香港動亂」、「暴力事件」等字眼形容反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林智鴻與時力議員黃捷等人反民主的批評。「反送中」街頭抗議不斷,港警強烈的壓制行動出現流血事件,觸目驚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反送中#朱立倫#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652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