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90天!華為「禁售令」寬限期延至11/19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0:02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美國對華為「禁售令」寬限期再延長90天到11月19日,美國商務部宣稱是為了美國農村地區,需要時間撤換掉華為產品;但同時,美國也再將46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加上先前的69家,總數超過110家。華為書面聲明回應,美國並未改變不公正對待事實。面對美方施壓,華為早有準備,這個月9號正式發布自家作業系統「鴻蒙OS」;16號在大陸開賣5G手機,聲稱光預約訂單就破百萬支。華為5G手機熱銷,帶動大陸5G概念股,14支5G概念基金收益率超過30%。

原定周一19日,美國對華為「禁售令」寬限期就要結束,但在最後關頭,美國商務部跳出來證實,決定再延期90天。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現在多給90天時間,讓一些美國電信商一些在美國農村的公司,他們很依賴華為系統,所以我們給他們多一點準備時間。」

對外說是為了美國鄉村用戶著想,延長華為臨時許可證到11月19日,允許華為能繼續向美國供應商購買零件和服務。

美國雷肯分析公司分析師 恩特納:「川普政府將華為當成施壓工具,直到最後一刻都會不斷地延長90天許可,再延長90天,這為雙方都造成了很大的不確定性和苦惱,尤其是對市場來說,可能會帶來惡果。」
 

儘管延長了寬限期,但同時美國也公布再把46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加上先前的69家,總數突破110家。華為發表書面聲明表示,美國並未改變不公正對待的事實;此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就曾說過,臨時許可證對華為沒有太大意義,已經做好準備,美國斷供手段,只會讓華為更強大。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2019.08.09):「我們帶來了華為的鴻蒙OS!」

這個月9號,華為在東莞盛大舉行開發者大會,邀集5千位嘉賓,向大家正式介紹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OS」,能面向所有智慧設備,無論是手機、平板或是手錶、汽車等都可以用。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我們過去的有些操作系統,都是某個公司擁有的,我們希望打造這個平台,讓大家都能用,能成為大家公共的東西,我們不侷限於被某一家公司所侷限。」

等同對外宣告,華為不受制於谷歌和Android系統,產品銷售計畫更不會因此受影響,16日華為在大陸第一支商用5G手機正式開賣。

民眾:「你看這種,下(載)了什麼?下了一個就是這個『好分期』,直接就下完了。」

體驗「一鍵」下載完成,售價人民幣6199元,台幣約2萬7千元,華為給出的數據,光預約訂單就超過百萬支,還有人在官網上留言,開賣當天不到一分鐘全賣光。
 

消費者 王小姐:「我是之前在這邊就預訂了,所以我今天過來這邊取一下手機,一定要趕在潮流的第一端。」
蘇寧通訊事業部總監 王遠:「我們從開始預約到現在,總共預約了大概將近50台的樣子,但是我們整個到貨總共只有20台,所以我們整個貨源是滿足不了預約的。」

華為5G手機推出帶動A股相關板塊漲勢,截至7月底,大陸14支主要投向5G領域的5G概念基金,平均收益率達24.6%,其中六支收益率超過30%。

華為在美國施壓下站穩腳步,反倒是先前將華為包裹誤送美國的聯邦快遞,讓大陸再抓到把柄。

央視新聞:「聯邦快遞在中國有關部門,對其立案調查期間,頂風作案非法承運槍枝入境。」

 
大陸福建警方接獲通報,聯邦快遞從美國寄往福建包裹,發現違法槍枝,目前已立案調查。

中國物流學會特約研究員 楊達卿:「這個物品為什麼到中國市場才發現,而不是在美國就發現了,企業和美國的海關都是承擔,應該承擔一定責任的。」

中美談判拉鋸時刻,美國拿華為作為籌碼;聯邦快遞敏感時機再出包,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大陸列為不可靠實體清單的頭號美國企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美中#禁售令#90天#5G手機#聯邦快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1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