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侯友宜會帶動諸侯跳船潮?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08/2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3:25
昔日禿子、漢子、燕子一起輔選的情景,未來恐怕很難再看到。圖/中央社
昔日禿子、漢子、燕子一起輔選的情景,未來恐怕很難再看到。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愈來愈激起黨內的不安感。新北市長侯友宜拒出席全代會、拒接競選總部主委起了帶頭作用,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起而效尤。去年因韓流而起的國民黨新任地方首長,紛紛掀起跳船潮。

國民黨在2018年底贏得三席直轄市長,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韓國瑜;這三人當時以漢子、燕子、禿子互相拉抬,乘著韓流的氣勢,將民進黨打到潰不成軍。

 

就連林姿妙,即便在競選期間已被揭露能力不足、辭不達意,連公文都不會簽,重要決策需假手子女操刀,仍因韓流而高票當選宜蘭縣長。

結果地方實力最雄厚,也最嫻熟市政的侯友宜,率先看穿韓國瑜的空洞與韓流的不可靠。早在國民黨7月28日的全代會,縱然辦在新北市府所在地的板橋,而且還是在週日,侯友宜仍以市政優先為由,拒絕出席。

此時韓國瑜在高雄的市政早就一團亂了。然而,進入8月開始用週間市政責任制、週末拚大選的模式以來,台灣中南部又遭遇一連串的暴雨襲擊。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無不嚴陣以待,全神貫注防災與救災;只有韓國瑜可以悠哉地用無事人之姿,頻赴外縣市跑行程,還炫耀自己每天至少批閱十份公文。
 

這更公然挑戰所有地方首長之底線。侯友宜不但強調自己是全心全意在市政工作,每天工作約十六個小時。甚至悍然拒絕接任只需掛名的新北聯合競選總部主委。在連遭南投縣長林明溱籲應「識大體」、高喊「不合作就退黨」後,侯友宜也明白宣示,他的「識大體」是為新北市四百萬市民努力打拚。

市政表現績優、滿意度高的侯友宜都這樣表態了。市政表現差強人意,且已有「罷免盧秀燕」、「滑鐵盧行動」等網路社團醞釀發起罷免,而有連任危機的盧秀燕,當然是冷暖自知。

盧秀燕清楚知道,已被定位為後段班的自己,如果還被視為「壞同學」韓國瑜的同夥,一定會被徹底拖累;所以馬上就追隨「模範生」侯友宜的腳步,表示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以後再說」。

一向被視為草包的林姿妙,自然也要緊抓這個脫包的之機,學著侯友宜的口吻,強調縣政優先。

後馬英九時代,國民黨實力派的人物已經非侯友誼莫屬,而韓國瑜只是中場串場人物而已,隨著韓國瑜聲勢的下滑,已讓國民黨實質分裂,一派是以認真做事、推動政務為藉口的切割,一派則想挾韓流謀求己利、剷除異己。這兩派的矛盾與對立,將更為檯面化。到時候的跳船潮,恐怕就是各區域立委參選人了。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林姿妙#國民黨#縣政優先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