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亂丟垃圾!憑影像檢舉 遭環局打臉無效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熱心民眾檢舉亂丟垃圾卻被環保局打臉無效!新北市有位民眾看到有人從車內丟垃圾出來,他氣得向環保局檢舉,結果環保局卻說因為沒有拍到他丟垃圾的動作,所以檢舉無效案件不成立,讓民眾很無奈,難道這樣的影片不夠明顯嗎?

圖/TVBS

 
駕駛轉彎,但一轉前方有輛小貨車,這時候貨車駕駛好像丟出了甚麼東西,慢動作來看一團紙掉到地上,後方駕駛看了這一幕好生氣,因為垃圾不落地他卻隨手亂丟,決定要向環保局檢舉,不過卻踢到鐵板。

民眾抱怨上環保局檢舉,卻沒有通過讓他質疑都這麼明顯了,怎麼會不成立。

其他民眾:「這樣就會讓,想要檢舉的人,就是不會想再檢舉了,因為根本就是花了這麼多時間,到最後還是不成立,那就沒有用。」

 
圖/TVBS

花了時間檢舉卻是得到這答案,理由讓人看了很傻眼,認為為了環境是一番好意像被潑了冷水。

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那以這則影片來說的話,並沒有拍到,他實際從車窗中丟出來,這樣子的畫面,所以我們經過審查,大概也只能用這樣子的方式來處置。」

環保局解釋檢舉是促成一個互相督促的環境,但影片有時難以看見全貌過程需要更完整,亂丟棄垃圾的前中後三個階段都要呈現,缺一不可。

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如果能這樣子拍攝的話,這則影片就比較能經過審核通過,然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檢舉案。」

根據統計新北市環保局每個月都會接到800到1000件檢舉,通過率高達8成,大部分的案件都能審核過關,民眾想為環境進一份心力,舉證的影片要更清楚像是下面這起事件。

圖/TVBS

一名身穿軍綠衣服的男子騎在路中央頭轉了一下,仔細看他嘴巴吐出了一些東西讓後方騎士整個嚇到,因為他吐的是檳榔汁直接噴到他的安全帽跟雨衣,等紅燈時還氣得跟對方理論,但這樣的影片其實有了完整過程已經可以向環保局檢舉,為護自己權益也保護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保#垃圾#檢舉#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35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