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溼答答!雨再炸4天 颱風恐下週「這天」生成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7 12: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今(17日)上午發出大雨特報,嘉義以南、南投地區及臺中、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也要嚴防坍方及落石。氣象專家表示,下週五(23日)可能又有颱風生成,民眾可提前做好準備。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日西南風偏強,中南部地區會有陣雨、雷雨或短時強降雨,而且雨勢可能持續,造成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東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連日降雨明顯,山區需留意坍方及落石。

 

17日9時30分各地累積雨量。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週日至下週二(18至20日)台灣大氣環境不穩定,仍需注意中尺度低壓或熱帶系統的發展,南部地區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在午後熱對流的發展下,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絲團表示,台灣位於西南季風的低壓帶環流裡面,各地水氣較多,下週一(19日)開始天氣型態類似但降雨分布地區有所改變。至於菲律賓東邊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但變動度很高。

 
17日上午9時40分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三 (21日)至週五大氣漸趨穩定,各地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至於下週五在菲律賓、台灣東方海面,可能會有颱風生成,不過仍須再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氣#氣象#大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38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