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再登時代封面 抗爭變「香港保衛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22:44
圖/翻攝自 TIME時代雜誌 網站
圖/翻攝自 TIME時代雜誌 網站

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再以香港「反送中」為主題,標題是「香港保衛戰」,顯示這場群眾運動,已經升級成「保衛香港靈魂」的戰役,而港警大規模使用催淚瓦斯鎮壓,雖然港府宣稱是「非致命性武器」,但專家認為,民眾長期暴露在化學藥品中,還是有致死危險。

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香港抗爭再度登上封面,標題是「香港保衛戰」,配上抗議民眾,挺立在催淚彈煙霧迷漫的街頭,顯示反送中運動,已經升級成「保衛香港靈魂」的戰役。

 

反送中示威一波又一波,催淚彈已經成為警方,驅散民眾的基本配備,白天用,晚上也用,甚至到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地鐵內示威民眾面對催淚彈,發展出一套處理的SOP,先蓋住再倒水,將催淚瓦斯的影響,降到最低。

催淚瓦斯有多種形式,19世紀末被研發出來,1912年巴黎暴動,法國警方首度使用催淚瓦斯鎮壓群眾。

華盛頓郵報記者:「催淚性毒氣,事實上被歸類為化學武器,而且從1993年起,禁止在戰爭中使用。」
 

戰場上禁用催淚瓦斯,卻允許警察對群眾使用,香港當局表示催淚瓦斯屬非致命性武器,不過的確存在致死危險。

醫師:「大部分的人不會長期暴露在,這些化學藥品中日夜接觸,所以我們不是真的清楚會有什麼作用,但我們知道如果被困在房間內,充滿這些藥劑你又出不去,可能皮膚會有嚴重灼傷,肺部會受到傷害,民眾真的會生病,偶爾會有致死病例。」

港警日前朝地鐵內丟擲催淚彈,隔天有民眾自動自發,到港鐵協助清理,就是怕化學藥劑殘留,危害民眾健康。

香港民眾陳先生:「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可以乾淨,不是只為了自己,可能是為了乘客,你也知道小朋友及長者抵抗力特別差,我知道港鐵有清潔,但我們是使用者,我們最清楚我們的信心是來自哪裡。」

自己的健康自己掌握,但是反送中抗爭如何收場,還是要看北京的態度。

大陸學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有權決定,在特別行政區,實施緊急狀態。」

大陸國務院邀請學者討論香港未來,強調依法有據,北京可以在香港宣布緊急狀態,派部隊維護社會治安,從週五起連續三天,香港將再舉辦多場大型示威活動,但警方對民陣發起的818大遊行,已經表達反對,只允許週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北京也密切關注香港動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民眾#遊行#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2121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