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報訴「黃台之瓜」 李嘉誠表態耐人尋味


發佈時間:2019/08/16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22:41
圖/翻攝自 香港新中史學社 臉書
圖/翻攝自 香港新中史學社 臉書

香港首富李嘉誠今天首度對「反送中」表態,他在香港各大報章刊登兩款廣告,以「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八個字,呼籲不要再增加對香港的傷害,同時強調反暴力的立場,而今天晚上,香港反送中又有集會,由十二所大專院校出面號召,爭取國際曝光度和英美兩國的支持。

主持人:「有請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

 

香港大專學界周五晚間在中環集會,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反送中。

歌詞:「亂世中絕地裡反抗,誰躲於暗光。」

十二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籌組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號召全民站出來,以「英美港盟、主權在民」為名,完全不認同爭取國際支持是「勾結外國勢力」。
 

時任長和主席李嘉誠:「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希望大家以香港利益,關係全香港七百多萬人的利益,多做對香港有益有利之事,否則我們香港慢慢競爭不及人。」

香港首富李嘉成語重心長,三年前在記者會上,以八字詩詞形容香港情況,現在又以香港市民身份,透過多份報章,以廣告形式再說一次。

旁白:「詩句出自武則天二子李賢的黃台瓜辭,是受母親逼害的李賢,以『黃台之瓜』比喻唐代宗室,不堪受到多次採摘,藉此勸告母親不要再對子女趕盡殺絕。」

李嘉誠還以同一署名刊登另一款廣告,印上反暴力標誌,希望大家以愛止息怒憤,這是他首度就反送中風波公開表態。

旁白:「他透過發言人解釋,現時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訊息,震耳欲聾,政府已在絞盡腦汁,呼籲年輕人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

星期五一早八點多,法國蜘蛛人羅伯特爬上香港高樓外牆,掛上印有中國國旗、特區區旗和握手圖案的旗幟,似乎也在呼應李嘉誠的廣告訴求,希望喚醒港府和港人的和平協商,只不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他們不介意損害香港經濟,他們對社會沒有建設。」
 

上星期五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的這一句話,被解讀為示威人士都是廢青,又引發軒然大波。

經濟學家關焯照:「整個社會內出現不公的狀況,你可以說是制度不公,也可以說是機會不公,林鄭倒果為因的作法真的太高明了。」

林鄭的廢青論甚至引發部份公務員反彈,超過350名港府行政主任匿名連署公開信譴責,揚言發動遊行和罷工,林鄭不得不在臉書上澄清純屬誤會。

轉述林鄭月娥臉書:「當時的意思是,除非很少數人覺得自己「無份」,而不惜摧毀社會,否則香港經濟發展,對每位香港人都很重要。」

林鄭月娥再次喊話,香港這個家「大家都有份」,令人好奇的是反送中參與者真的都是廢青嗎?
 

記者vs.反送中抗議青年:「你覺得警方應該射催淚彈嗎?不應該這裡是住宅區。」

上街頭有如上戰場,秀出全身裝備,防護不能少。

反送中抗議青年:「這是保護手的。」

香港中文大學的調查顯示,參與者的確是年輕人居多,年齡在20到30歲之間,男性比例略高於女性,教育程度普遍偏高,至少2/3擁有大學及以上學歷,他們大多自認社經背景是中下階層,為了自己的家園,上街頭義無反顧。

反送中抗議青年:「年青人沒什麼好損失的,我們輸的話,就付出自己的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抗議#青年#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0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