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幕僚:郝龍斌、郭台銘已會面 將安排郭吳會


發佈時間:2019/08/1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3:11
圖/TVBS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天說,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已與郭台銘見面,並傳達黨主席吳敦義希望見面的想法,郭台銘也表示樂意,將再安排時間會面。

有關18日郭、柯、王在桃園法會的合體可能破局,劉宥彤坦言,昨天三方幕僚會面,所達成的共識就是順其自然、不強求,目前郭台銘去的機率真的不高。

 

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與否動向不明,外傳將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成國民黨分裂隱憂。

劉宥彤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郝龍斌昨天已經與郭台銘見過面,先是送了一本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的新書,閒話家常,並進一步傳達吳敦義希望見面的想法,郭台銘表示樂意,之後再來安排時間。

主持人詢問,郝龍斌是否有直接請郭台銘為黨不要參選,劉宥彤說,她不在現場,只是就一般的常理來說,應該不會一開始講這些事。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爆料,郭台銘找他當副手兼閣揆。劉宥彤說,她不知道有無這樣的對話,但她認為,大家需要想一想每天,為何每天新聞爭論都是誰當正副手、怎樣去分配權力位置,很容易遭到選民唾棄。

她說,目前大家焦慮的部分應都是中華民國的未來、台灣在這樣的國際情勢下要找到怎樣的方向和定位;郭台銘沒有求取任何位置、名利、權位,針對2020選戰,目前為止郭並沒有參選準備,談位置、怎麼配法都是過多的臆測。

外界仍關注郭台銘的參選可能,劉宥彤說,藍、綠兩黨都有非選不可的壓力,畢竟有很多既得利益者需要被鞏固,但郭台銘是唯一沒有政黨的人,郭身邊也沒有人想要當官,因此參選與否就是看郭愛國家的心到底多高,能否勇於跨越所有的事。

主持人追問郭台銘已想了半個多月,劉宥彤說,如果郭出來選是為了中華民國,但是為了中華民國的什麼,需要有完整的思路,且郭台銘的格局很高,現在大家每天期待的都是誰當正副手或是柯文哲怎樣,郭台銘的個性上可能有點沒辦法接受。

至於外傳王金平想參選到底,但郭、柯無法接受王當正的,王未來可能在聯盟中被邊緣化,劉宥彤說,郭台銘很尊重王金平的個人意願,不會用很輕蔑的態度去面對、討論,郭對王是一個絕不傷害王的心情。

劉宥彤表示,人跟人的尊重很重要,王金平可能要的也是一種尊重;國民黨內初選一結束,就有人在說要給郭台銘行政院長、不分區等位置,講這種話其實都是傷害和污辱。

談及現今的政治局勢,劉宥彤說,若藍綠對決,以韓國瑜目前的民調來看,可能真的要小心,但若有第三勢力的出現,就很難判斷對誰有影響,在「三咖督」情況下,若韓國瑜能維持堅定的3成支持度,也許較為有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副手#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98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