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圖使人不當選?柯文哲立委提名 學者這樣分析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3:37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瞄準國會,他之前提出區域立委提名,兩個策略,一個是有實力可以選上的人,一個則是「可以讓誰不選上」的人,「報復式提名」這招,被視為可能是衝著民進黨而來,不過也有學者分析,柯文哲是想要影響力「極大化」,他可能是派人選立委影響區域選情,幫助「友柯」的藍綠候選人打敗對手。

台北市政府新工處人員:「路面的材質的話因為我們怕是,因為它(巷弄)這個機具進不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一早和市府新工處會勘,仔細檢查路面,要將巷弄更新,這是地方民代的日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vs.民眾:「大家在忙喔,對啊,在忙,去會勘看一些工務的事情,妳等下要吃飯,我去那邊買。」

坐在路邊的老人家,也都大概知道狀況,展現親和力和勤跑地方的實力,許淑華積極爭取提名,想加入台北市第七選區的立委選戰,她會對上國民黨資深立委費鴻泰,和時代力量的參選人陳雨凡,而民進黨第二階段徵召提名作業暫緩,就是想解決大綠小綠的競合問題。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民):「尤其是艱困選區真的不好選,如果再繼續拖下去的話,我們整個盤就會崩掉,因為很多民眾現在已經,有點找不到人可以支持的感覺,也來不及再等,時代力量他們自己內部的一個整合了,我覺得再拖下去其實對大家都不太好。」

時代力量內部紛擾不斷,能跟民進黨談判的籌碼也弱化,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之前喊出2020國會過半,還希望能破2008年86席的紀錄,現在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目標瞄準國會,柯陣營之前表示,區域立委的戰略有兩個,一個是要有能力選上,或是「能讓誰」不當選。

圖/TVBS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民):「不應該就是說,因為我要報復式的提名,我想把你拉下來,然後我就故意來攪局,比較奉勸柯市長就是說,我覺得,不管任何人,既然你都可以跟郭合作了,那以往,四年前,我們民進黨跟你的合作,我相信應該會價值理念應該會更相近,所以應該是不要放棄就是跟民進黨合作。」

對柯文哲友善喊話,希望泛綠整合,別攪亂一池春水,而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和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民調數字上,高度重疊。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透過競爭,提出更優秀候選人,搞不好也是大家互相往前進的一個動力,柯市長有時候,講的會比行動還快。」

柯文哲倒底會不會使出「意圖使人不當選」這招,這個名單,各黨都在等,而學者則認為,這不見得是打綠,而是要讓自己影響「極大化」!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有些區域,他不能贏的,那他要找側翼,也就是說友柯的議員,友柯的立法委員,讓他選上,比方像高嘉瑜,她算是民進黨,不是台灣民眾黨,但是柯文哲想辦法讓她選上,讓國民黨的選不上,他所謂的讓人選不上是,讓這些非友柯的議員選不上,而增加自己的影響力。」

圖/TVBS

區域立委,對剛起步的民眾黨來說,很難但不分區,一直是柯文哲戰略清楚的一塊。

台北市長柯文哲:「三黨不過半,也許整個立法院可以比較,比較務實的去思考一些問題,我倒覺得常常,現在,我覺得像現在那種,不管前瞻計畫,你罵罵罵罵,它就通過了,我認為,我希望將來至少在立法院,不分區的立委,他就是柯文哲的意志在立法院的表現。」

柯文哲希望台灣民眾黨變成關鍵少數,一旦三黨不過半,就能牽制藍綠,增加自己政治實力,就算2020不挑戰大位,市長任期2022屆滿後,依舊有舞台發揮,不至於毫無籌碼,可以延續政治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民眾黨#時代力量#許淑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1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