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35歲年齡線! 前外交官接北市府發言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06:16

台北市政府人事又有調動了!原本擔任發言人的劉奕霆跟副發言人柯昱安將退出發言體系,改由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發言人大位,63歲的他擁有豐富的外交經歷,頗受柯文哲重用,也是柯團隊首次啟用超過35歲的發言人。

圖/TVBS

 
台北市政府準發言人周台竹:「學長,學長來一下。」

對著32歲的劉奕霆叫學長的,是63歲即將接任台北市府發言人的周台竹,無預警閃電登場,他坦言是臨危受命。

台北市政府準發言人周台竹:「昨天蔡顧問通知我,準備要接台北市政府的發言人,在外交跟兩岸,尤其外交事務方面,經常接受媒體的專訪,所以對媒體這一塊不陌生。」

 
搬出自己的外交背景,留美碩士的周台竹,也曾到哈佛大學進修高階文官班,擔任外交官期間,曾經派駐荷蘭聖露西亞,資歷相當完整。

去年柯文哲帶著市府團隊訪問歐洲,就是由他接待,兩人因此結緣,因此在去年3月卸下駐荷大使身分後,五月被柯文哲延攬到市府,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會的副主委,借重外交官的長才,現在要把他丟到第一線去餵鯊魚。

圖/TVBS

台北市政府準發言人周台竹:「跟你很坦白的說,我雖然懂得一些(年輕人用語),但是還是非常的有用,我想未來在這一塊,我會好好的加強。」

坦言年輕人的用語還在學,這也是柯團隊第一次啟用,超過35歲的發言人,未來北市府發言團隊,將由63歲的周台竹領軍,帶著27歲負責媒體事務的學姐,跟負責上政論節目,33歲的陳冠廷分進合擊。會有這樣的調動,傳出就是因為大量柯粉退讚,讓原來的發言人跟副發言人,位置不保。

圖/TVBS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跟掉粉沒關,跟所謂的不想站在第一線,我覺得也沒太大的關係。」

強調是要回歸專心經營社群這一塊,畢竟總統大選倒數,以網路聲量起家的柯文哲,不能在社群媒體失分,發言體系更是得加倍謹慎,才能在2020完美出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昱安#柯文哲#周台竹#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41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