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秘密部隊曝光 干預中非軍事.大採黃金鑽石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0:15

俄羅斯正在全球悄悄壯大聲勢,幕後靠的就是一個秘密部隊組織,叫做瓦格納,首度遭到美國媒體曝光。前成員大爆,他們幫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全球進行軍事干預;而背後金主,就是涉嫌干預美國2016總統大選而遭制裁的俄羅斯大亨。現在這個部隊的影響力,被發現深入到非洲的中非共和國,不僅幫這個國家訓練新兵,並提供武器,還在這裡大舉開採黃金和鑽石,試圖取代美國擴張勢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這個兵營正在訓練新兵,部隊隸屬中非共和國,但訓練官卻來自俄羅斯,武器也是俄羅斯牌。

 

訓練計畫雖然得到聯合國認可,但這些俄羅斯訓練官卻不敢露臉,用面罩遮住試圖隱藏身分,因為他們不是真的軍人而是傭兵,當地負責人是前俄羅斯軍隊情報官,現在是中非共和國總統的安全顧問。

中非共和國總統安全顧問 VALERY ZAKHAROV:「俄羅斯要重返非洲,蘇聯時期我們就已經進入附近很多國家,現在俄羅斯要回歸原位,我們在這些地方還有人脈,現在要重新連接。」

俄羅斯重返中非共和國,不只是要掌控軍事,還要獲取當地豐富的天然資源:黃金和鑽石,而俄羅斯擁有合法採礦權。
 

CNN國際記者 Clarissa Ward vs. 當地居民:「你們有見過俄羅斯人來這裡嗎?有。是嗎?有。有嗎?這些孩子說,今年早些時候有很多俄羅斯人在這裡找鑽石。」

俄羅斯雇用上百名當地人,在河中的沙子裡找尋貴重金屬,工作的大部分是青少年,而不管他們找到甚麼,都要交給俄羅斯管理人員。

CNN國際記者 Clarissa Ward:「有趣的是,這些孩子說,來採礦的俄羅斯人,實際上是從我們剛剛訪問過的軍營來的,顯然他們做的事情,不只是練兵這麼簡單。」

在背後操縱採礦權的公司LOBAYE INVEST,屬於俄羅斯大亨普里戈金(YEVGENY PRIGOZHIN)事業版圖中的一部分,這名商人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關係密切,他因為涉嫌干預2016美國總統大選,而上了美國政府的制裁名單,更是俄羅斯地下秘密軍團「瓦格納」的幕後黑手。

CNN國際記者 Clarissa Ward:「從CNN調查團隊在數百份文件中發現,普里戈金的公司也提供傭兵經濟援助,是秘密部隊WAGNER的幕後黑手,俄羅斯最惡名昭彰的私人軍事承包商。」

瓦格納首次在媒體曝光,前成員在鏡頭前大爆秘辛,承認組織的優先任務就是幫俄羅斯總統當打手。

前俄秘密傭兵組織Wagner成員 歐雷格:「Wagner接受普欽的指令,以武力解決問題,能立即採取行動緊急動員,並以最隱蔽的方式進行,我不知道該怎麼正確地去說,這是支軍隊,這只是個戰鬥小隊,執行普欽下達的指令。」
 

目前瓦格納有數百名戰士,在世界三大洲進行戰鬥任務,而且還不斷擴展版圖,成為克林姆林宮最有價值的秘密武器;其中最大的勝利就是在五年前,幫助俄羅斯奪取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此俄國使用傭兵的比例增加。

前俄秘密傭兵組織Wagner成員 歐雷格:「俄羅斯企圖在各層面壓制美國,不管是合法或不合法的方式,試圖破壞從中獲得好處,這會帶來甚麼結果,我想不會是好的。」

而現在這些入侵非洲的秘密俄籍傭兵,為了隱藏蹤跡和身分,已經涉嫌殺害三名俄羅斯記者,因此當美國記者也想進行採訪,立刻遭到跟蹤,一輛可疑的車上坐著四名俄羅斯人,沒有車牌,不僅出現在採訪地點,也出現在記者的下榻飯店。

CNN國際記者 Clarissa Ward:「我們現在已經回到飯店,但有點心有餘悸,因為一台滿載俄羅斯人的車,已經跟蹤了我們好一段時間,我們不清楚原因,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想幹嘛。」

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儼然成為小俄羅斯,街上招牌到處是俄文,就連電台媒體也受到影響。
 

電台除了播放非洲音樂外,也教俄羅斯語。

一點也不令人意外,背後出錢的就是雇用俄羅斯傭兵的公司,試圖將影響力,散播到這個教育和娛樂產業不發達的國家中,聽眾群非常廣大。

當美國不斷縮小在非洲的影響力,並且與克林姆林宮保持距離,俄羅斯輕而易舉擴大在非洲勢力,而中非共和國只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CNN國際記者 Clarissa Ward:「對於俄羅斯來說,這是一個直截了當的買賣,俄方提供武器和培訓,以獲得該國自然資源當作回報,並在這個過程中成為該地區的主要勢力。」

一場關於意志力與硬實力的競賽,俄羅斯正在迅速採取行動,不斷搶先競爭對手,快速壯大在非洲的聲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非共和國#瓦格納#俄羅斯傭兵#普欽秘密部隊#俄羅斯秘密軍團#中非黃金#中非鑽石#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34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