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漆工37秒殺死2人 二審仍判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19/08/1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13: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油漆工李銘鴻去年4月持刀刺傷游姓男子,6月間為此與對方談判,在37秒內持刀刺死游男胞弟、洪姓男子。李銘鴻一審被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高院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

高院新聞資料指出,李銘鴻去年4月間打電話給謝姓男子,討論如何取回黃姓友人女友遺留在謝男車上的錢包。李銘鴻不滿謝男在電話中口氣不好,見面時持折疊刀刺向謝男的游姓友人,導致游男手部受傷。

 

去年6月間,李銘鴻、黃姓友人與謝姓男子為刺傷游男一事相約新北市三重區談判,謝男因懷疑黃男攜帶刀械,雙方爆發拉扯。

李銘鴻見狀衝進拉扯人群,持折疊刀朝游男胞弟、洪姓男子等人揮刺,導致游男胞弟、洪姓男子傷重不治,謝男的李姓友人也大量出血,送醫急救後幸免於難。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認為,李銘鴻短短37秒內導致2人死亡、1人受傷,且都是持刀攻擊被害人腹部、胸部、頸部等要害,可見下手之重,但考量李銘鴻並非預謀犯案,尚無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依殺人罪、殺人未遂罪判處無期徒刑。
 

李銘鴻上訴二審,主張只有傷害而無殺人犯意。台灣高等法院承審合議庭認為,李銘鴻持鋒利折疊刀朝被害人要害部位揮刺而有殺人故意,一審判決的認事用法量刑均適當,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仍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油漆工#無期徒刑#殺人#折疊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4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