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馬路沒違停「3原因」 網嘆:台灣難做到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23:13
日本東京市容。圖/翻攝Google Map
日本東京市容。圖/翻攝Google Map

去過日本旅遊的人,對日本的印象大多是乾淨市容、整齊的車陣。有網友發現,日本在30、40年前,其實街道也和現在的台灣一樣,有違停問題,但現在不僅大馬路上沒有違停,就連巷弄內也很難看到,忍不住發問「日本怎麼做到的?」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在影音平台看到30、40年前的日本街景,明顯有車輛違停,但時至今日,日本已經解決這個問題,就連小巷子裡面,都很難得見到「停好停滿」的景象。原PO忍不住問「日本怎麼做到的?有沒有八卦?」

 

網友發問,引起熱議。圖/翻攝PTT八卦板

文章一出就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熟知日本國情的網友表示,在日本買車要先有「車位證明」,而且汽車持有成本高,再加上大眾運輸相當發達,使得違停現象普遍減少。
 
有網友指出,這一切都是因為「教育」;也有網友解釋,在日本想買車,一定要先有個人車位,但如果開到外縣市,停車場也規劃得很好。另外,日本市區鐵道多、停車貴,有車的人也少,警察執法效率又高,所以違停情況自然少見。
 
 
反觀台灣,網友表示「台灣不執法」、「是台灣政府太無能還是日本政府太厲害」、「台灣開單找民代搓一下就沒事」、「台灣就是寬鬆執法啊」、「台灣就是40年前的水準跟素養」、「台灣政府根本不抓,檢舉只是叫來開走」;不過也有網友幫忙緩頰,「台北就很明顯警察玩真的,有種就違規,馬上被罰」、「警察多巡邏開單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違停#停車場#罰單#停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392

0.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