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少吃一點! 中醫觀點:身體容易忽冷忽熱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00:02

你如果喜歡吃冰冷的食物,建議還是少吃一點,從中醫觀點來看,其實吃太多,反而會讓身體經常出現忽冷忽熱狀況,中醫師不諱言,其實人類的身體有治療疾病自癒力,會將累積毒素排出來,只要正確執行排寒,讓病毒不要累積在體內。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炎炎夏日很多人都喜歡吃冰來消消暑,而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期刊論文發表顯示,如果長期吃冰的話,會導致心臟血液輸出變慢,而從中醫另一個角度觀點來看,也會讓身體出現濕氣,而現在中醫師就建議了,長期吃冰的話,會讓你的身體出現忽冷忽熱的狀態。」

冰不是不能吃,盡量少吃一點比較好,尤其年長的人更應該重視自己身體狀況。

李楊女士vs.長庚醫院中醫醫療總召集人黃澤宏:「你不能吃太多冰的東西,我很愛吃(冰),你的舌頭我看,吃一口有多好,現在你要將這個寒氣,反而要排出來。」

 
中醫師親切叮嚀,因為現在有太多民眾身體濕氣過多,也就是俗稱的寒氣,像他今年68歲李楊女士,罹患慢性腎衰竭,必須長期洗腎,每次洗完腎之後手腳會發痲,甚至抽筋;還會異常盜汗,出現胸悶心悸,血液循環變差了。

李楊女士:「吃西藥胃會鄒鄒,吃中藥比較不會。」

長庚醫院中醫醫療總召集人黃澤宏:「你一定常常聽到人家講說,我的體質是不是太冷太寒,另外一個就是還包括了濕氣,那大家都以為說春夏秋冬,夏天這麼熱,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

圖/TVBS

中醫師不諱言,其實人類的身體有治療疾病自癒力,會將累積毒素排出來,只要正確執行排寒,讓病毒不要累積在體內,今年77歲楊姓阿嬤,確診「類風濕關節炎」,透過針灸,消除濕氣,再搭配紅外線烤燈,讓手溫度上升去除寒氣。

楊姓阿嬤:「我們這算是慢性病,西醫吃了,西藥吃了會好像覺得會有負擔,吃那個,中醫的話有針灸,這樣會改變我們的體質。」

病友vs.基隆長庚中醫科主治醫師葉沅杰:「有酸嗎?有喔。」

40歲陳小姐,因為月經導致肚子疼痛,皮膚也有濕疹的情況,接受中西醫治療,中醫師透過針灸,另外在腹部放上溫灸器,去除寒氣!
 

圖/TVBS

基隆長庚中醫科主治醫師葉沅杰:「我們就不要在這麼熱的夏天,吹冷氣又喝了很多的冰水,這是避免變成陰暑一種重要的手段。」

中醫師認為最好要加強自己的排毒能力,將毒素全排出體外,而「排寒」法則,保持頭涼腳暖、吃七分飽、最重要保持心情平穩,千萬不要杞人憂天。

圖/TVBS

長庚醫院中醫醫療總召集人黃澤宏:「其實夏天反而因為一般人,如果吃了太多冰品飲料,或是用了太強的冷氣,反而很容易讓這個寒氣又鬱阻在身體裡面。」

人的體溫在36.5度左右,但上半身和下半身體溫差異很微妙,甚至影響著全身的血液流動,透過正確排寒方式,就能改善血液循環,讓健康離我們更近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排寒#健康#中醫#排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