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8年級看了心動! 20大難忘「柑仔店」零食


發佈時間:2019/08/12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1:22
圖/TVBS
圖/TVBS

常言道「民以食為天」,生活各式各樣的食物就像人生一頁頁書籤,記錄你我某段時期獨一無二的美好食光所以不少人長大後,都十分懷念兒時一天到晚衝巷口柑仔店,用手中黑到發亮的銅板,跟老闆討零食的幸福滋味。同時也不禁感嘆「現在孩子好可憐」,隨著雜貨店1間1間倒,古早味零食日趨罕見,取而代之的是口味新奇、甚至來自海外的零食,無形中似乎漸漸少了一種雋永溫度。不過沒關係!《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過去1年網路聲量,幫你將美食記憶找回來,看看哪些童年零嘴不僅涮嘴,還叫出社會的網友永生難忘!

16. 飛壘口香糖
1980年,以前所未見歡樂形象登場的「飛壘口香糖」,廣告一出就紅遍大街小巷,因為其口味香甜、質地柔軟,讓大小朋友都能一邊嚼、一邊吹出無敵大泡泡,而且大到你1個不小心,就會因為泡泡破掉,而黏得滿臉都是,如此新奇吃法,自然在當年蔚為風潮,甚至刮起台灣一陣吹泡泡比賽熱潮!

 
15. 大豬公
雖然古早味零食「大豬公」根本不是豬肉製成,本質上為曬乾的魚肉,而且上頭有滿滿色素,會讓你吃完舌頭紅吱吱,但經過醃製調味,並添加麥芽秘方,大豬公的神奇滋味仍然叫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寧願冒著被老人家罵不健康的風險,每回造訪老街或行經罕見的柑仔店時,直接一桶桶抱回家!

14. 口紅糖/口紅棒
緊接著是擁有跨世代魅力的「口紅糖」,在當年,它可說是女孩身上的必備潮物!因為其外觀如同媽咪梳妝台上的鮮豔口紅,拿在手讓人有種自己是小大人的成熟自信,所以無論上課時間,還是校外教學,只要三不五時打開蓋子,轉一轉,接著把糖果含入口或塗抹嘴唇,保證你成為同學之間的焦點!

 
13. 巧克力條/巧克力牙膏
雖然「巧克力條」跟「巧克力牙膏」造型不同,但很多人把它們歸類為好兄弟,因為其巧克力醬都十分濃郁且滑順,叫人欲罷不能的擠擠擠、吸吸吸,想盡辦法吃乾抹淨,解鎖童年時期的新成就!此外,夏天時還有不少人喜歡把它們拿去冰,清涼口感有種大啖冰淇淋的幸福錯覺。

9. 足球巧克力/哈哈球
外觀五顏六色、造型超經典的「足球巧克力」,因為以前2顆只要1元,所以推出後擄獲不少7、8年級生的心。但你知道嗎?其實它本名叫「哈哈球」,早在1980年代就上市,所以40年來大家都搞錯名字了!不過好吃就好,香濃巧克力球放入嘴中慢慢化掉的滋味,仍溫暖許多人的童年。

7. 乖乖
「乖乖~乖乖乖!乖乖~棒棒棒!健康快樂乖乖~營養好吃乖乖!」相信這首廣告歌大家都耳熟能詳,因為它唱出最有故事的國民零食「乖乖」,陪伴台灣人走過半世紀的感動!尤其,包裝上頭藍髮紅帽、僅2顆牙的主人翁,其不僅帶來濃郁椰奶、香酥玉米脆果等口味,無形中還因為名稱,成為保佑機器「不出包」的神物呢!

6. 跳跳糖
說起跳跳糖,不少人腦中第1個浮現紫色包裝「霹靂跳跳糖」,因為它有夠潮!不僅有腳丫造型款,另外還有粉粒款,而且放於口中啵啵作響的感覺真的超有趣,非常適合拿來作弄身旁好友!但長大後,你終於搞懂它為何會「跳」了嗎?原來裡頭包有二氧化碳氣泡,所以當你含入口,表面糖衣隨唾液溶解,氣泡就會一個個破掉,產生獨特口感。

4. 彈珠汽水
擔心自曝年齡?那千萬不要跟別人說你小時候常喝「彈珠汽水」,因為入榜十大懷舊零食的飲品只有它,想當然與各款零嘴通通百搭,如同美味的兒童套餐,叫人夜半想起還會魂牽夢縈。尤其,藏在汽水裡一顆顆光彩奪目、五彩晶瑩的彈珠,過去就像小朋友口袋裡的寶藏,收藏越多、造型越奇特,一拿出來絕對能炫耀個3天3夜!如今,全家便利商店上月再推出新品「彈珠汽水霜淇淋」,同樣讓人沈浸在美好回憶裡。
 

3. 脆麵
再來喚醒你童年魂的懷舊零嘴,怎麼能少了它呢!猜對了嗎?正是讓人一包在手、療癒無窮,三不五時就往嘴裡喀滋喀滋咬的「脆麵」。關於脆麵,無論統一脆麵、科學麵、王子麵還是香菇肉麵,北中南坊間都有許多吃法,像是學泡麵,直接把熱水倒入袋內煮,或將其捏碎,灑在牛奶、白飯、冰淇淋、剉冰和吐司等食物上頭,都能創造出多層次鹹香口感。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 現代小孩難嚐到的滋味!20大「乾媽店」讓人心動的童年零食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7月19日至2019年07月18日,共1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童年/柑仔店/兒時 零嘴、零食』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溫度計

#雜貨店#零時#童年#網路溫度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