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育兒不設限 投其所好陪伴成長


發佈時間:2019/08/10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00:41
圖/TVBS
圖/TVBS

立法委員蔣萬安一直以來都給人親切溫暖的形象,對待自己8歲的兒子蔣得立,耐心也不輸給服務選民,除了給予自由度相當高的課後學習選擇,陪伴也是蔣萬安最在乎的,有時陪著兒子打籃球滑滑板,看看他最近喜歡什麼就玩什麼,不怕兒子犯錯,反而是不斷鼓勵兒子去常識,保有傳統又開放的教育方式,讓他們不只是父子,還像好朋友。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得立來擊掌,先練習一隻腳,然後最後再兩隻腳是不是,對就是刮起來,就是把它對。」

 

休閒時間,來到河濱公園,蔣萬安的兒子蔣得立,最近迷上滑滑板,不只是衝來衝去,還會花式。

立法委員蔣萬安:「哇嗚。」

光要練好這幾招,蔣得立不知道跌倒幾次,爸爸蔣萬安首次挑戰。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你還好嗎你還好嗎,沒事沒事,沒關係我也會那樣子,我騎太快的時候,我一開始的時候我也會跌倒,但是感覺不痛了。」

不小心跌倒,蔣得立馬上反應衝向前給爸爸鼓勵,因為自己跌倒時,爸爸也是這樣幫他打氣,就算是要PK投籃,也是鼓勵多於較勁。

圖/TVBS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哇。」

今年40歲的立法委員蔣萬安,2008年和老婆在美國結婚,2011年生下了兒子蔣得立,取這名字,除了依照家族「得」字輩。

圖/TVBS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坦白講那時候,當然是有算過筆劃,『得』當然是因為輩分,你知道為什麼叫得立,不知道,就是可以站立什麼的嗎,對就是可以頂天立地。」

說到家族可是有來頭,蔣萬安是蔣家第四代,從小身分就倍受關注,如今又是立法委員,兒子蔣得立自然也是鎂光燈焦點,明知低調不了,還不如順其自然,父子倆還曾一起,參加國民黨的公開活動。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先問他願不願意,他說好沒問題啊,他可以他願意那好,就讓他這樣子,所以也沒有刻意非得讓他,一定要很低調,然後不能講你爸爸媽媽是誰。」

圖/TVBS

蔣萬安兒子蔣得立:「可以送我嗎。」

難得來到爸爸辦公室,在鏡頭前懂事又成熟的蔣得立,看到喜歡的小貓公仔,不免動心一下,而蔣萬安還祭出這一台,要讓兒子有空多來。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你看爸爸辦公室有這個,有沒有很好玩很好玩,以後要不要常常來爸爸辦公室,一定要,也許之後他到中學或是青春期,可能又不一樣的相處模式,但是我是希望能夠一直維持這種,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兄弟,運動的夥伴啊,譬如說,像學滑板,雖然說我之前沒有接觸過,爸爸我哭了,然後我現在要學。」

 
雖然才8歲,聽到爸爸吐心聲,也默默擠出眼淚,父子倆的相處,輕鬆自在,也跟蔣萬安的成長環境有關。

圖/TVBS

立法委員蔣萬安:「之前我跟我父親的相處,其實也是像這樣蠻親的,可能外界覺得我爸爸,是比較好像嚴肅,我覺得這個是我父親,帶給我然後我再帶給我的家庭,就是這個,很重視家庭這個觀念,我覺得這個是很重要。」

親子的互動,比起指揮式的教育,蔣萬安更希望透過,一起做些什麼,拉進距離和機會教育。

立法委員蔣萬安:「我頭髮有這麼尖嗎,我鼻孔有這麼大喔,原來我長這樣子,這麼特別還有法令紋,這樣畫的有點太老了啦,塗掉塗掉。」

圖/TVBS

看著兒子一筆一筆描繪,蔣萬安有點小包袱,畢竟也是政壇,數一數二的帥哥委員,不過蔣得立實在畫得很認真,不是寫實派,也沒關係。

蔣萬安兒子蔣得立:「他的眼睛的形狀,因為我要讓他笑笑的,所以笑笑的時候,你要這樣子,你眼睛這樣子會有點,這樣子上來。」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太棒了。」

圖/TVBS

接受採訪,雖然只有短短半天,但蔣萬安不時給予兒子鼓勵,過程中要插嘴發言,也會舉手徵求同意。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因為他說,禮貌比全部東西還更重要,哈哈對。」

蔣萬安的教育模式,自由開放但也保有傳統,會和孩子約好,看電視玩遊戲的時間,放學後的課後輔導,想學什麼才藝,像是珠算運動書法等等,也都是和兒子溝通過才報名。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照著他的興趣,我們也不會給他很大的壓力,譬如說他現在想要學籃球,甚至他喜歡滑板,我們都盡量帶他去練習,請問,我沒有要上孟子課啊,哦孟子課,對,孟子課是我們有問你,你要不要想不想上,你說好啊,什麼,等一下我想想看,我說,你說好,我說我都可,我說我不知道,因為我需要先知道,那是什麼課,我才好,你才知道,喜不喜歡想不想繼續上,對。」

圖/TVBS

如果不喜歡的課程,下學期就喊卡,希望兒子多嘗試,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就連理財,也透過獎勵式給零用錢。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如果表現好,我們就會這個,給他意思,譬如說10元、50元零用錢,然後讓他存好一個撲滿,我的東西的話,網路上買東西,我需要用我自己的錢的話,我會願意我可以,自己去賠錢(付錢),用你自己的錢啦,不是賠錢。」

從小培養理財觀念,雖然都是零錢,但想買的東西自己出付,不讓兒子予取予求,該堅持的規矩,父子一起講好,有時嚴格,但其實最內心坦白說,對兒子未來只有這樣的期許。

立法委員蔣萬安:「就希望他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我覺得這個就很棒了。」

從8年前的新手爸爸,到如今和兒子像好朋友的關係,每一點一滴的陪伴和呵護,蔣得立都知道。

圖/TVBS

立法委員蔣萬安vs.兒子蔣得立:「謝謝你就是,從我當寶寶的時候,你陪我長大,謝謝你娶了媽媽,然後媽媽又生了我,父親節你要祝我什麼,我祝你生日快樂,什麼生日快樂,父親節啦,很有錢,可以,父親節要祝我什麼,祝你長命百歲,祝你父親節快樂啊對不對,祝你父親節快樂,我愛你。」

儘管感謝的話童言童語,還有些無厘頭,但專屬於父子倆溝通的語言,彼此感動,也只有他們倆最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蔣萬安#國民黨#立法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57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