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桃貴「青出於藍」 1歲萌娃人氣勝蔡阿嘎


發佈時間:2019/08/10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00:41
圖/TVBS
圖/TVBS

網路界最紅父子檔,就屬YouTuber蔡阿嘎和蔡桃貴了,父子倆首度在新聞節目裡合體,接受專訪。被稱為「YouTuber活化石」的蔡阿嘎,沒想到會因為可愛的兒子,讓他更受矚目。現在出門,大家反而是看到蔡桃貴,才認出蔡阿嘎,讓他感受到青出於藍勝於藍。

網紅蔡阿嘎vs.蔡桃貴:「媽媽、媽媽,爸爸、爸爸,喔,阿嬤、嬤!」

 

蔡阿嘎說一句,蔡桃貴跟著喊一句,就為了拿到爸爸手上的遙控器,到底有什麼魔力?阿嘎也不知道。

網紅蔡阿嘎:「買了一堆玩具都不要,就是要遙控器,然後買那種假的遙控器給他,他還不要,就是要真的。你要怎麼分得出來真的假的?我也搞不清楚。」

圖/TVBS

 
不過這遙控器也控制了蔡桃貴的開關,只要拿在手上,要他做什麼都願意。

網紅蔡阿嘎vs.蔡桃貴:「你要這個嗎(遙控器)?那你要說爸爸、爸爸,媽媽、媽媽,那你要說姑姑。」

為了造福廣大的粉絲,記者想教蔡桃貴喊「姐姐」,結果反應竟然是。

圖/TVBS

記者vs.蔡桃貴:「叫姐姐,姐姐,呃。」

好吧,顯然是太勉強1歲小孩了,蔡桃貴獻出採訪處女秀,首次在新聞節目裡亮相,竟然還帶來意外驚喜。

網紅蔡阿嘎:「連他哭聲都覺得很療癒,欸,你會吹卡祖笛喔?他怎麼學會這個技能的?」

沒想到蔡桃貴首次成功吹奏卡祖笛,蔡阿嘎怎麼能錯過這一刻,立刻拿出手機開啟錄影模式。
 

圖/TVBS

網紅蔡阿嘎vs.蔡桃貴:「好,來,吹起來!吹起來,8月半,8月半。」

網紅蔡阿嘎:「他的影片不太用想哏,因為他自己就很多哏,不知道在幹什麼東西。所以其實他的影片最好拍。」

拍影片過生活是蔡阿嘎的日常,蔡桃貴也早就習慣攝影機的存在。採訪這天還直接用沾滿口水的小小手指朝鏡頭摸下去。

圖/TVBS

網紅蔡阿嘎vs.蔡桃貴:「哇,哇。哇什麼哇?哇,攝影大哥要擦鏡頭啦!」
 

蔡阿嘎貼心的擔憂攝影大哥的鏡頭,畢竟他對影像處理再熟悉不過。擁有「Youtuber始祖」封號的阿嘎,2008年因為棒球賽,台灣輸給加拿大怒燒衣服而暴紅,是最早達到百萬訂閱人數的YouTuber,2018年蔡桃貴誕生,原本只是想記錄自己為人父的生活,沒想到拍著拍著,蔡桃貴的人氣竟然比自己還要高。

網紅蔡阿嘎vs.蔡桃貴:「蔡桃貴,是你耶!」

網紅蔡阿嘎:「很常我自己出去的時候『欸阿嘎,桃貴沒有來嗎?喔,要拍照嗎?不用,不用』就這樣,就這麼現實!我抱桃貴就『欸阿嘎我可以跟你的兒子拍照嗎?』。」

圖/TVBS

網紅蔡阿嘎:「大家都來等你(蔡桃貴),欸,你們現實一點!剛才手機都沒有拿起來拍,蔡桃貴起來就拿起來。」

明明是蔡阿嘎出席動畫片配音記者會,蔡桃貴的現身卻搶走鎂光燈焦點,反客為主還沾爸爸的光,成為亞洲年紀最小的配音員。

圖/TVBS

蔡阿嘎兒子蔡桃貴:「掰掰。」

網紅蔡阿嘎:「(酸民罵)好像靠小孩在賺錢,消費小孩這樣。其實這種聲音會有,但其實我們自己算心安理得啦,因為真的其實也沒有在靠他賺錢。自己本身就,自己會賺就是了。」

瀏覽一下蔡桃貴的影音頻道,總共有44萬名訂閱者,綜合所有破百萬點閱的影片,至少有6支和蔡桃貴有關。

蔡桃貴影片:「不行。」

習慣記錄下蔡桃貴的一舉一動,外界看蔡阿嘎總是不正經又愛搞笑,但鏡頭下的他十分注重身教。

網紅蔡阿嘎:「我們現在為了怕他以後就是一直講『不要、不要』,所以我們盡量少講那種話,就是說『欸,給爸爸比較好』。」

網紅蔡阿嘎vs.蔡桃貴:「拜拜、拜拜,現在看到模型,因為怕他去摸,所以就說那是神明,拜拜就好了。」

蔡桃貴招牌動作「拜託拜託」也是蔡阿嘎教他的,把昂貴模型當神明拜拜,當然還有另一個用處。

圖/TVBS

網紅蔡阿嘎:「可以啊。」

蔡阿嘎抱著蔡桃貴接受媒體聯訪,兩隻小手手突然用力的晃了好幾下。

記者vs.蔡阿嘎:「所以他是要拜託,然後想要這支麥克風嗎?對,他剛剛是在拜託拜託。」

即使在大場合也不忘禮儀,這是蔡阿嘎和二伯堅持灌輸的觀念。

網紅蔡阿嘎:「現在就是讓他要有禮貌,譬如說吃東西之前先『謝謝』還是『拜託拜託一下』,然後不能拿的東西,危險的東西就是不行。那當然嚴厲的角色就是二伯(老婆),因為我們覺得說爸爸如果當黑臉的話,長大之後一定會跟小孩有疏離。」

蔡阿嘎和老婆「二伯」的共識,由媽媽扮黑臉,爸爸當白臉,阿嘎盡量讓蔡桃貴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其實這和蔡阿嘎的成長背景有關係,1歲的時候父母離異,媽媽改嫁;阿嘎跟著爸爸生活,9歲生日前一天,爸爸出車禍身亡,由阿嬤、姑姑、叔叔等等的親戚輪流拉拔長大。

網紅蔡阿嘎:「所以我對爸爸媽媽的印象就是趨近於零,只有很模糊的印象而已。但依稀會記得爸爸是很寵我、很疼我的,然後跟我好像很兄弟、buddybuddy(好友)的感覺。所以我會也是這樣的心態來跟蔡桃貴玩。」

圖/TVBS

翻開蔡阿嘎小時候的照片,活潑愛笑,偶爾還擺出古靈精怪的表情,看的出來蔡桃貴遺傳到爸爸的個性,最巧的是,蔡桃貴的生日和蔡阿嘎是同一天,兒子成了他34歲最棒的生日禮物。回想這一年來,當奶爸最驚險的一瞬間就是曾經失手讓蔡桃貴腦袋著地。

圖/TVBS

網紅蔡阿嘎:「7個多月的時候,就是剛學會翻身的時候,所以那時候要裝背帶的時候,一個沒有扣好,他就『咻、蹦』,直接從二伯腰部直接這樣,這樣下去喔!他的後腦杓『碰』這樣下去。」

趕緊送醫檢查,但因為蔡桃貴年紀還太小,醫生也束手無策,只能回家觀察,所幸沒有異狀。這也讓蔡阿嘎得到深刻教訓,從此不敢大意。

圖/TVBS

網紅蔡阿嘎vs.蔡桃貴:「啊!欸,你吃進去了嗎?(沒有,在嘴巴裡)喔,在嘴巴,啊!」

隨時注意蔡桃貴一舉一動,當爸爸之後的阿嘎,不只細心也更有耐心,最長壽YouTuber造就最幼齒網紅,父子倆趣味互動,不只娛樂網友也記錄下爸爸和兒子之間最親密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蔡阿嘎#蔡桃貴#網紅#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