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地震加利奇馬颱風 校園災損達329萬元


發佈時間:2019/08/0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7:28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截至今天下午3時統計,昨天凌晨宜蘭近海芮氏規模6地震與利奇馬颱風影響,共有79校、2館所回報災損,初估損失金額達新台幣329萬元。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提醒師生在颱風天減少外出、平安是福,並對協助評估、修復災損的教育人員,致上最高的謝意。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利奇馬颱風暨地震第7次工作會報,彙整各校防災整備工作。昨天凌晨5時28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宜蘭市最大震度5級,台北市4級,各地學校陸續傳出災情。

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彙整,目前共有79校回報災損,以新北市(27校)、台北市(23校)、宜蘭縣(16校)最多,大多為昨天凌晨的地震造成的損失,總計損失金額達329萬元。國家圖書館與國立台灣圖書館也有許多書籍掉落、電線脫落、水管破裂等狀況,損失金額評估中。

教育部同時要求各級學校回報師生校外活動,其中桃園市會稽國中有3名師生參加國際童軍露營活動,教育部在嘉義市舉辦交通安全巡迴種子教官培訓,有120人參與,目前都安全無虞。
 

今天受到颱風影響,全台有8縣市停止上班、上課,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連江縣。教育部提醒各級學校值勤人員堅守崗位,掌握颱風與地震最新動態,依校安中心公告辦理各項緊急應變工作,並在安全的狀況下清查災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利奇馬颱風襲台

#利奇馬#颱風#地震#災損#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07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