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爾擬133億收購敦南 法人:有助擴大規模


發佈時間:2019/08/09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6: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商達爾將以新台幣133億元收購敦南全數股份,因敦南持有15.3%達爾股權,市場以子公司併購母公司形容這宗交易。法人認為,收購敦南將有助達爾營運規模加速擴大。

繼達爾(Diodes)宣布收購敦南後,敦南下午也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表示董事會已通過達爾以每股42.5元現金收購所有股份,總金額約133億元。

 

股份轉換基準日暫訂民國109年4月1日,敦南指出,將於股東會通過這宗交易案後,依相關規定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終止上市,並撤銷公開發行。

交易完成後,敦南將成為達爾100%持股子公司,並將於台灣證券交易所終止上市,並撤銷公開發行。

敦南表示,希望藉由引進達爾的生產管理技術,能夠提升產能利用率,增加營運效率,並降低生產成本,強化競爭力,相信對敦南股東、客戶與員工都是最有利的選擇。
 

達爾透過收購敦南,則可取得敦南在台灣基隆、新竹與中國大陸無錫、上海等地生產基地,擴充產能規模,並可提高在亞洲市場的占有率,有助順利達成2025年營收25億美元的目標。

因敦南持有15.3%達爾股份,市場人士形容達爾收購敦南,是子公司併購母公司,不過,分析師王兆立認為,達爾去年度營收達12億美元,為敦南營收新台幣121億元的3倍左右,達爾收購敦南並不是以小併大,尚屬合理。

國內法人認為,達爾透過收購敦南,應可加速達爾營運規模擴大,此外,還可取得敦南持有的31.2%昂寶-KY股權,可以有不錯投資報酬,達爾市值也將可同步擴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商#達爾#敦南#收購#子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89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