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毒蛇泡酒3個月…喝到快見底 女拿筷子戳腹部被咬險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21:08
不少人喜歡拿蛇來泡酒呵。(圖/翻攝自陸網)
不少人喜歡拿蛇來泡酒呵。(圖/翻攝自陸網)

許多人喜歡拿蛇泡酒,等浸泡一段時間後再拿來喝;最近黑龍江一名女子,聽聞拿蛇泡酒可以治病,於是就用高度白酒泡了一盆。約莫3個月後酒快喝完了,女子用筷子戳了一下蛇,沒想到蛇竟然「復活」,咬傷了她的右手,所幸及時處理已無大礙;對此醫師指出,先前廣西發生有民眾捕獲眼鏡蛇泡酒1年,沒想到蛇卻竄了出來,咬了脖子一口,最後導致男子中毒身亡。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黑龍江雙城森工總醫院急診科王偉主任表示,先前有女子聽說拿蛇泡酒可以治風濕,因此將一條俗稱「土球子」(學名:烏蘇里蝮)裝進酒缸內,用高度的白酒浸泡3個月。期間女子酒喝到快見底時,就拿起筷子戳了一下蛇腹,沒想到蛇竟然復活咬了她的右手,所幸緊急就醫後保住一命。

 

除此之外,王偉還提出另個案例;1名52歲的方姓男子,因為兒子臉上的青春痘困擾多年,他聽聞蛇酒可以治療,於是就抓了3條烏蘇里蝮的活蛇,裝進塑膠桶內準備泡酒。儘管當時他有戴手套,但冷不防地被蛇咬了一口,連忙到醫院注射血清搭配藥物治療,幸運保住一命,但目前仍住院觀察。

一名男子在泡藥酒時不慎被蛇咬傷口,急救後保住一命。(圖/翻攝自陸網)

對此王偉表示,蛇類若是遇到缺水或缺氧等惡劣環境,就會把自己調整到休眠狀態,時間可持續好幾年;另外若是將蛇密閉在瓶子時,酒瓶並非在密封狀態下,空氣會進入加上酒不是滿的,都會給蛇存活的空間。

 
過去廣西就有一位村民,他捕獲一條眼鏡蛇,將牠泡在米酒缸1年,沒想到某天蛇竟從罈口竄出,咬了村民的脖子一口,結果導致他中毒身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蛇酒#土球子#烏蘇里蝮#白酒#風濕#眼鏡蛇#血清#密封#米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679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