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取消喀什米爾自治權 萬軍進駐.斷通訊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0:36

南亞兩個核武國家:印度與巴基斯坦對峙情勢升溫,主要是因為印度廢除爭議地區喀什米爾的自治權,2號由印度總理莫迪的政黨提出議案,獲得國會通過,立刻引發國內外輿論撻伐。鄰國巴基斯坦、中國都表達無法接受,但印度鐵了心,派近一萬人部隊進駐,切斷通訊,禁止集會及逮捕當地政治領袖;當地要前往喜馬拉亞山朝聖的外國遊客,也全被撤離,一波新的印巴衝突,恐怕一觸即發。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派出近萬人部隊,入駐由印度控制的查謨.喀什米爾區,切斷一切對外通訊,包括電話、網路,並禁止遊行集會,限制當地居民行動,讓整個區域的人形同遭到軟禁。

 

喀什米爾民眾  GULAM RASOOL:「我的妻子沒有藥物,我也一定要吃藥,但沒有診所開門。」

本來平靜的喀什米爾朝聖觀光地,氣氛也頓時變得肅殺,遊客們接到印度政府警告,避免在爭議領土停留,數以千計的學生、朝聖者、勞工和遊客都疏散。

遊客:「政府發布命令,我們接到親戚的電話,要我們回來,現在我們要走了。」
 

遊客:「政府建議停止朝聖,應該離開,所以現在我們要離開。」

一連串具侵略性的布局,就在印度國會2號,通過廢除憲法370條款後實施──取消了印度所轄的喀什米爾地區的特殊自治權,失去以往外交、國防、立法、通訊等獨立性。整起提議由印度總理莫迪所屬的執政黨提出,通過後面臨來自國內外的輿論批評。

人民院議員(反對黨) 沙魯爾:「你說我們是打贏得反恐戰爭,也許是的,但同時也讓恐怖份子獲得新生。」

喀什米爾民眾:「莫迪你的政治秀結束了!滾蛋莫迪!滾蛋莫迪!」

喀什米爾反動聲浪節節升高的情況下,傳出當地多名政治領袖和異議分子,遭到印度部隊監禁或軟禁,包括前喀什米爾省長莫夫蒂;印度疑似違反人權的軍事行動,引發聯合國的憂慮。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 Rupert Colville:「我們再次看到全面的通訊限制,或有更多限制超過我們以往所見,有人回報政治領袖遭任意拘留,並限制和平集會。」

印度取消喀什米爾的自治權,顯然背叛當初與喀什米爾政治領袖的合併談判;所謂特殊自治權,也意味著其他省的人民,不可以移居這裡置產或擔任公職,保證穆斯林為多數;但印度教為首的人民黨執政後,一直試圖把更多印度教徒移入喀什米爾。
 

巴基斯坦人民黨 副主席 Rashid Rabbani:「印度國會剛通過的決議無法被接受,穆斯林不應該被當成少數,應該將權力還給他們。」

在1947年,印度脫離英國殖民,與巴基斯坦分治後,喀什米爾遭到巴基斯坦占領三分之一,中國佔領部分地區;後來印度也派兵控制部分地區,而發動了印巴戰爭,兩年後簽署停火協議,但此後70年來主權紛爭沒有停過。

喀什米爾民眾 :「我們正式宣布和印度開戰,我們譴責印度政府撤回自治權,不承認喀什米爾特殊地位。」

現在喀什米爾省正式納入莫迪政府直接管轄,將增加印度在喜馬拉雅山西側抗衡中國的影響力,引發了大陸當局不滿,表示不可接受;巴基斯坦也是憤怒不已,不排除出手干預。

巴基斯坦總理 伊姆蘭汗:「印度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第17條決議,印度採取行動對抗我們,而我們也會回應,沒理由它們攻擊巴基斯坦,而我們不做反擊。」
 

南亞兩個擁有核武的國家,印度巴基斯坦軍事對峙升高,也讓世界局勢再添動盪與不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巴基斯坦#喀什米爾#印巴衝突#莫迪#聯合國#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85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