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奇馬變中颱! 最快今14點30發海警、深夜陸警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6:01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步步進逼持續增強,已經變成中颱,氣象局也表示,最快在今天下午發海警、深夜發陸警;而今天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斷斷續續出現降雨,而在周四到周六,是影響最明顯的三天,特別在周五西半部、宜蘭,有機會出現「豪雨以上」降雨。


 
利奇馬颱風正式升等,成為中度颱風,從NASA和大氣總署的衛星雲圖,更能看清楚,利奇馬渾圓的結構,不斷逆時針轉,7級風暴風圈半徑220公里,胖嘟嘟,NASA更表示,利奇馬中心有強大雷雨,也因此7日有機會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預計會在今天下午,發布利奇馬海上颱風警報,基本上來講,如果今天下午發布(海警)的話,今天深夜之後,有可能會發布陸上警報。」

圖/TVBS

中颱利奇馬,海上颱風警報,最快7日下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有機會在同一天的深夜發布,或是在8日清晨發布,除此之外7日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首當其衝,隨著利奇馬接近,斷斷續續開始出現降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從今天開始,長浪開始會影響台灣,那陸續隨著颱風的靠近,台灣地區特別在,8日下半天到9日一整天,都會有比較明顯,特別在北台灣跟中南部地區,會有比較明顯的風雨情況。」

週四到週六,將會是利奇馬,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周四父親節,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大雨甚至是豪雨,而周五,西半部、東北部宜蘭,有機會出現豪雨以上的降雨強度,周六,雖然利奇馬逐漸遠離,但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依舊要留意局部豪雨。

圖/TVBS

而以目前的路徑,利奇馬算是廣義西北颱,也還不能百分百排除登陸可能性,防颱措施務必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利奇馬#登陸#防颱#西南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50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