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不來!吳鳳提「這十點」救觀光 北市府允諾:我來做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1:25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大陸47個省市自本月起停發陸客赴台自由行通行證,下半年也傳將限縮團客,引發部分觀光業者憂心。對此,「台灣女婿」、藝人吳鳳以當過6年導遊的經驗,提出十項建議救台灣觀光,不僅超過1.8萬人推爆,就連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北市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也在底下親自留言承諾「我來想辦法執行!」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5日在臉書上針對振興台灣觀光業提出十點建議,曾在土耳其修讀過觀光管理的他,當過6年導遊,吳鳳認為台灣沒辦法完全靠國內旅行來發展觀光行業,因此需要一個非常完整的旅遊觀光計畫,「1 年、5 年、10 年的規劃,從短程、長程來找辦法吸引國外觀光客。也許一開始沒辦法吸引大量的西方觀光客,但至少在亞洲區可以增加來台觀光人數。」

 
 
吳鳳提出的十點建議中,包括需要把每個觀光區重新整理,包括塗漆、整修、加強美感跟吸引力,將特色弄得更清楚,老街和古老建築也需要有更完整的規劃,他認為可以將參考日本的環境規劃跟美學概念。
 
此外,他也建議邀請各國網紅到台灣旅遊拍攝,或透過邀請名人來台演講、表演,以更具創意的宣傳方式來吸引觀光客。最後吳鳳強調,需要組成一個專業的團隊,來一起改變台灣的觀光未來,「如果需要協助我也願意幫忙!」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圖/翻攝自劉奕霆臉書

 
貼文發出短短2天就吸引超過1.8萬人按讚,就連北市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都在底下親自留言稱:「感謝吳鳳的建議,我來想辦法執行!」
 
吳鳳臉書全文:

最近大陸開始禁止發台灣自由行簽證,讓台灣觀光行業受到不少影響。雖然這是一個政治上的問題,但是我們不能讓台灣觀光業就這麼沈(沉)淪下去,還是要找辦法振興台灣觀光業。
 
這個時候更需要我們團結起來,一起來找辦法加強觀光的特色跟吸引力。不過說真的,台灣沒辦法完全靠國內旅行來發展觀光行業。我們很需要非常完整的一個旅遊觀光計畫。1 年、5 年、10 年的規劃,從短程、長程來找辦法吸引國外觀光客。也許一開始沒辦法吸引大量的西方觀光客,但至少在亞洲區可以增加來台觀光人數。
 
身為在土耳其讀過觀光管理的我,也當過6 年的導遊。我有一些很基礎的想法要分享給大家。

1-每一個觀光區需要重新整理,把特色弄的更清楚。可以參考日本的環境規劃跟美學概念。

2-觀光區域附近的所有老建築要塗漆、整修、加強美感跟吸引力。

 
3-加強夜市的衛生條件跟環保概念。在台灣除了幾個夜市之外,目前很難吸引外國觀光客。

4-外島的城市跟環境美感要加強。多宣傳外島的特色。(剛好我最近去金門,真的很有特色)

5-很需要把老街跟古老建築有更完整的規劃。許多老房子需要整修,老街也需要多宣傳。

6-邀請各國的網紅來台灣旅遊拍攝。網路是最大的國際舞台,要好好經營。

7-邀請一些名人來台灣演講、表演、拍攝等等。

 
8-創造有創意的宣傳方式來吸引觀光客。

9-創造新時代的風景區。

10-創造台灣觀光方面的團隊來經營台灣的形象。包含國際跟國內、粉絲頁、YT 頻道等等。

其實還可以加很多,不過基礎更重要,要有一個大方向,需要遠見的規劃。組成一個專業的團隊來一起改變台灣的觀光未來。如果需要協助我也願意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自由行#大陸#吳鳳#劉奕霆#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629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