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四放颱風假?看一張圖 氣象專家這樣說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23:07
3颱共舞。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3颱共舞。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目前台灣周圍海面上有3個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需要特別注意的是9號颱風「利奇馬」,至於今(6日)下午生成的10號颱風「柯羅莎」將朝日本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現在說週四(8日)會不會放颱風假,還言之過早。

氣象專家任立渝表示,明(7日)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四則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快的話,週四夜晚開始,台灣風雨會明顯增大;週五、週六(9、10日)全台都會受到利奇馬的影響,北台灣影響最大,但全台都需嚴防強風暴雨。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絲團指出,利奇馬颱風挾帶強烈的西南風,「風、雨」的影響都會很有感。週三上午全台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南部山區會有雷陣雨,下午開始,隨著颱風外圍環流接近,大台北和宜蘭會開始出現間歇性雨勢。
未來4日降雨模擬圖。圖/翻攝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週四利奇馬的暴風圈逐漸進入東部、北部陸地,風雨明顯增強,越晚風雨越大,週五利奇馬中心由東向西掠過北部近海,行進速度放慢,是颱風影響最劇烈期間;北部、中部與各地山區受颱風環流影響,需嚴防大量、持續性的降雨,到了週六颱風開始北上遠離,但持續引進強烈偏西風至西南風。北部、中部山區與南部山區仍有明顯降雨,至晚間颱風遠離後轉趨緩和。

 
至於外界討論週四到底會不會放颱風假?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目前颱風路徑處於不穩定狀態,變數很大,「如果行進路線依照氣象局公布的再往右偏一點,放颱風假的機率就很低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颱風假#利奇馬#天氣#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22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