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熱到爆!首爾37度.關東今年首破38度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2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是台灣很熱,東北亞日本和南韓也熱到爆。南韓連續五天,幾乎各地都發猛暑警報,首爾逼近37度,體感溫度達約40度,全國中暑累計近千人。日本關東今年首度突破38度高溫,6號上午東京附近的電車停電,卡在半路,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造成15人送醫,目前因高溫死亡的已經來到57人。接下來有颱風朝日本、南韓方向前進,有望暫緩炎熱高溫。

南韓連續五天高溫,幾乎全國各地都發出猛暑警報,熱感攝影機從空中一拍,溫度逼近37度的首爾,高樓建築幾乎全是紅通通的一片,在烈陽照射下外牆超過四十度,跨越漢江的麻浦大橋上飆45度,讓當地居民只能躲在冷氣房中。

 

首爾市民:「熱死了!真的太熱,現在都很難出門了,白天都儘量待在家裡。」

來到首爾Shopping一級戰區「明洞」,到處是手拿攜帶型涼風扇及吃冰的人潮,但像這樣拿著霜淇淋逛街約10分鐘──全部融化只剩甜筒。受歡迎的消暑飲食還有韓式冷麵店,過了中午休息時間依舊大排長龍。

首爾民眾:「太熱了!所以吃冷麵降體溫。」
 

今年夏天南韓中暑人數逼近千人,根據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及疾病管理本部統計,從5月20到這個月四號,已經造成三人死亡,952人送醫,其中三分之一是在戶外工作的工人,在沒有遮蔽物、直接曝曬陽光的情況下工作,雖然有大風扇吹及不斷補充水分,依舊難擋工地46度的高溫。縱使政府已經呼籲建商,在氣溫超過35度,發出猛暑警報當天,要讓工人下午休息三小時,但很少人遵守。

建築廠商:「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快點完工,如果遵守政府的勸告,工程會延遲。」

類似的炎夏苦力還有仁川機場的地勤,在沒有遮陰的停機坪邊搬運貨物,為了防止強烈紫外線照射,還要戴上厚厚的面罩。

仁川機場 地勤勞工:「飛機一直降落,要停止工作,在這裡幾乎不可能。」

同樣熱到讓人凍未條的還有日本,關東地區6號今年高溫首度飆破38度,達到災害級炎熱,當地時間上午九點半,東京京城電鐵因為停電造成電車停駛,在沒有冷氣的狹小空間中,讓許多人熱得發昏。

受困乘客:「冷氣停止,電車大概停了大概10分鐘,後來把車門打開,讓身體不適的人先下車。」

事件造成15名20到60歲男女身體不適,9人送醫,其他乘客走上鐵道自行脫困。
 

受困乘客:「我坐在窗邊被太陽曬到,真的讓人很痛苦,已經跟公司聯絡,今天會晚點到。」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報導,7月29到8月4號一個星期當中,日本全國中暑人數達到1萬8347人,比前一周增加3.2倍,創下今年最高,因高溫死亡的有57人。

日本民眾:「太熱了!你看這一身汗。」

日本民眾:「好像進到桑拿間。」

不過這波高溫天氣,有望隨著雙颱風報到暫且打住,八號颱風「范斯高」 以及九號颱風「利奇馬」,朝日本九州前進,預計今晚由宮崎縣登陸,屆時九州南部最大瞬間風速達到每秒50公尺,浪高九公尺,風雨來到前,宮崎縣農家先搶著收割農作物。
 

記者 vs. 農民:「時間是不是很趕?對很趕,因為颱風要來了。採收完了嗎?那邊還有。」

受到八號颱風影響,日本從九州到各地的國內線取消161航班,九州新幹線部分列車停駛或延遲,有計畫前往的民眾,需要多留意當地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高溫#首爾高溫#日本高溫#雙颱風#九州颱風#中暑#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84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