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者連2日包圍警署 港警開5槍清場


發佈時間:2019/08/0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12:19

上萬名香港公務員和醫護團體,因不滿港府近來處理反送中爭議的態度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外傳港府將在8月4日凌晨,申請中共駐港部隊對香港實施戒嚴,大陸外交部表示這是謠言,想要製造恐慌,不過就在2日晚間,警民再爆衝突,警方為了驅離包圍警署的示威者,再次出動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並發射胡椒彈強勢進入公寓搜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示威者:「有聞到味道嗎,燃燒彈。」

港警再次朝示威者開槍,要阻擋連續兩天包圍馬鞍山警署的群眾。

香港示威者VS港警:「不如戒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你們可以離開,沒有人留下你們。」

 
示威者鎖定警署,主要訴求警方釋放包括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內多名被捕人士,港警出動,防暴警察速龍小隊清場,除了驅離街上示威者,還強勢進入公寓搜查,引爆衝突。

香港示威者VS港警:「這裡是私人的地方,走開,走開,不要阻礙辦公。」

警民對峙將近3小時人潮才散去,但對政府的不滿已經不只年輕人。

抗議民眾:「香港人加油,公務員加油。」

2日晚間,大批人潮撐著傘聚集在香港遮打花園,快閃集會,抗議逃犯條例修訂,這是香港本周末第一個登場的大型集會抗議,特別的是它們全都是香港公務員。

香港民眾練先生:「簡直是打壓學生,不單是武力,還說是五十年不變,怎麼樣五十年不變,我覺得現在是倒退了五十年。」

看到那麼多在自己手下工作的公務員走出來抗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間出席活動,被問到會不會對公務員秋後算帳她選擇沉默。

 
記者vs.抗議者:「林太這麼多公務員集會,會否考慮回應訴求,林鄭下台,參加的公務員會否有後果。」

但不能以公務員名義做一些特別與政府不同看法的事情,這會讓外界有錯覺,以為同政府大家立場有分歧。

政務司長滅火,還搬出公務員守則,規範各部門,但隨著公務員和醫護團體接連走上街頭,可以看出香港人的憤怒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街頭#抗議#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208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