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戲院將吹熄燈號! 將改建成大型商場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3:07
陽明戲院將吹熄燈號。圖/TVBS資料畫面
陽明戲院將吹熄燈號。圖/TVBS資料畫面

位於士林商圈的陽明戲院將吹熄燈號!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發文表示,開幕70年的陽明戲院,將在2019年9月15日後暫停營業,之後會將建築物拆除改建成大樓。

張哲生昨(1日)天在臉書發文,1949年開幕的「陽明戲院」將在2019年9月15日吹熄燈號,之後將會拆除改建為地下2層、地上8層的商業大樓「陽明廣場」,預計3年後完工,而陽明戲院會在新大樓重新開業。

 

張哲生指出,陽明戲院1949年在士林商圈開始營業後,吸引了人潮,也帶動小販和生意人群聚周圍,進而發展成士林夜市今日的風貌。他說,士林的陽明戲院在目前台北市仍在營業的戲院裡,是歷史最悠久的,第二久的是1964年8月6日開幕西門町的樂聲戲院。

根據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資料,此都更案已經在去年取得建造執照,將改建為地上8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其中1、2樓為一般零售業、3樓為餐飲業、4樓到8樓為電影院,預計將於2022年2月前完工。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國人的消費習慣跟著時代在變,傳統的店面和攤商不再像以往一樣,能吸引大量消費人潮,認為陽明戲院改建後,有助於改善士林夜市商圈風貌。
 

士林人的共同回憶「陽明戲院」將改建成大樓。圖/翻攝自張哲生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陽明戲院#士林#電影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47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