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警官跑三千公尺測驗 疑中暑昏迷命危

記者 李建瑩 呂振成 / 攝影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3:34

提醒您今天要注意高溫警報,盡量避免在戶外激烈運動!彰化保四總隊就有一名38歲顏姓女警官,三天前,參加3000公尺跑步測驗,疑似因為中暑昏迷,送醫時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現在昏迷指數三,還沒脫離險境。

圖/TVBS

 
救護車一到,醫護人員立即圍上前,一名女子帶著氧氣面罩,她是女警官,因為跑步心跳一度驟停,搶救後昏迷指數三,事隔三天還沒脫險,就像這般,保四警察參加上半年常訓,跑三千公尺。

事發在7月31日,下午四點多,當下戶外溫度33.1度,相對溼度百分之64,換算中暑指數39.5,落在警政署規定的40以下,問題是上個月17日,警政署才公告取消3000公尺跑步普測,現在38歲顏姓女警官疑似熱昏,基層員警質疑是否保四總隊,執意訓練才出事,

圖/TVBS

保四總隊大隊長:「所謂不必普測就是說,不必每一個人都要測,然後可以用多元彈性的方式,比如說我們可以改跑步,原先的跑步,那另外我們可以用步行的,健行的,健走的方式。」
 

而這幾天全台氣溫,高溫都逼近35度,醫師建議今天高溫警報,戶外超過36度,最好停止激烈運動,如果體溫急速上升,該怎麼辦?

圖/TVBS

亞大醫院腎臟科主任周哲毅:「先去買一包冰塊,那我們要放在身體比較重要的大動脈的部位,離頭部最近的像頸部的動脈,那時間的話大概5到10分鐘之後,最好再放開一下。」

醫師說,冰敷大動脈是重點,尤其頸部,腋下、跟鼠蹊部,這三處都能快速降溫,防止人體在高溫中熱衰竭,及時保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溫#運動#女警官#測驗#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0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