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二輪辯論 拜登上場.對手群起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08:09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第二輪辯論會,週三進行第二場辯論,10位參選人中,民調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站在中央的位置,他一開場就先嗆總統川普的種族歧視言論,獲得如雷掌聲。上一場辯論,拜登被被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猛攻過往種族政策,差點答不上話,表現失分。拜登這次有備而來,攻守得宜;反倒是賀錦麗,上一場鋒芒畢露,這次成了大家圍攻的目標,所以氣勢被壓制。第二輪辯論過後,民主黨將會依照民調和募款金額,從20名參選人中淘汰掉一半,九月再進行第三輪的辯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主黨總統初選第二輪辯論會,週三進行第二場辯論,10位爭取總統提名的參選人一字排開,由民調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站在中央的位置,各參選人的族裔背景都不同,拜登一開場就以這點嗆總統川普,獲得台上台下熱烈掌聲。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總統先生,這就是美國,我們美國堅強而偉大,就是因為我們的多樣化。」

拜登在第一場辯論中表現失分,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D.Harris)猛攻他過往的種族政策,幾度讓拜登差點答不上話;今天兩人再度交手,拜登展現幽默,先向對手求饒。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孩子,對我下手輕點。」
 

辯論會上第一個交火的議題,依舊是美國民眾最關心的健保法案,拜登堅定支持歐巴馬健保;賀錦麗則強烈質疑這項政策,無法實現全民納保的目標。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vs.賀錦麗:「要打敗川普,妳不能在健保計畫上含糊其辭。副總統,你的說法並不精確,民主黨要選總統,卻沒有提出一個全民都能納保的法案,我想這不能找藉口。」

另一個辯論主重頭戲是邊界移民,紐澤西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就批評拜登的菁英移民政策。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布克:「我聽到副總統這麼說,我真的很憂慮,他說如果你有博士學位,你就可以立刻進入美國。這不正迎合了共和黨的主張,踢出這一群移民,而留下另外一群;一些從糞坑國家來的人,一些是從有錢國家來的。別讓共和黨分化了民主黨啊!」

紐約州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則是翻出拜登之前寫的社論文章,批評他歧視女性。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陸天娜:「副總統,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當你說女性在外工作,家庭就會變得很糟糕,這是甚麼意思?我是引用你在社論文章的標題。」

拜登不但從容接招,還送上一記漂亮的殺球。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涉入提倡女力的運動很深,我提出的"靠我們"計畫,倡導女性在校園內,可以受到更多的尊重。當年妳和我到雪城大學,還說這是個好計畫,妳很關心女性在校園平等對待的問題。我是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讓妳現在可以站在這裡選總統。」

上次辯論中,因為攻擊拜登而被視為大黑馬的賀錦麗,這次也成了眾人攻擊的目標;拜登和其他參選人,紛紛檢視她在擔任加州總檢察長期間,送1500名吸食大麻者進監獄的紀錄。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嘉伯德:「妳當時坐在一個位置,能夠影響這些人的人生時,妳卻沒有作為。」

民主黨的高層,對於是否要啟動彈劾川普的程序,意見分歧,這也成為場上辯論議題。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布克:「我認為美國國會,應該立刻啟動彈劾程序。」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白思豪:「我要警告民主黨的同志,當我們想盡辦法彈劾總統時,我們同時要記住,民眾期待的是我們改善他們的生活;但他們打開電視或是上網卻看到,我們在討論彈劾總統。」

辯論會後,評論家分析參選人的表現,認為拜登這次顯然有備而來,採取持盈保泰策略,攻擊力道不夠;而賀錦麗也因為被對手圍攻,氣勢不如上一場凌厲。第二輪辯論過後,民主黨將會依照民調和募款金額,從20名參選人中淘汰掉一半,九月再進行第三輪的辯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初選#拜登#健保#移民#彈劾川普#美國#總統大選#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6

0.1674

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