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逾10年來首度降息 如有需要將續採行動


發佈時間:2019/08/01 0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07: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宣布降低利率0.25個百分點,這是聯準會2008年以來首度降息,並示意如有需要準備繼續降低借貸成本,原因是擔心全球經濟以及美國通貨膨脹壓力緩和。

聯準會這次降息1碼,幅度符合金融市場普遍預期。如今聯邦資金基準利率區間下降到2.00%至2.25%。

 

聯準會在兩天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發布聲明說,「鑑於全球情勢的發展對經濟展望的影響,以及通貨膨脹壓力緩和」,決定調降利率。

聯準會又說,將會「持續監控」接踵而來的資訊對經濟有何影響,並且「將適時採取行動以支撐」長度已創紀錄的美國經濟擴張期。

為強調全面寬鬆政策的決定,聯準會也表示,將比預定時間提早兩個月,自8月1日起停止縮表,也就是減少持有的大量債券與抵押擔保證券。
 

這次降息的決定有兩位聯準會成員反對,分別是波士頓和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的總裁,他們主張維持利率水準不變。

在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可能也會感到失望,他在聯準會展開這次會議前曾喊話主張大幅降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準會#降息#金融市場#聯邦資金基準利率#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36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