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行佔一半 下半年陸客恐少70萬人次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徐崑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21:16

明天(8/1)起暫停申請核發,大陸47個城市的自由行通行證,專家估計接下來六個月,可能會減少70萬名陸客來台。尤其自由行陸客最愛的花蓮賞鯨,業績可能會少三成。不過觀光局表示,這幾年來,大陸以外的觀光客人數連年增加,第四季還會投入36億預算推動觀光。

圖/TVBS

 
店家:「要來一份嗎?參考看看,好好吃喔。」

大聲的介紹美食招呼客人,伴隨著撲鼻而來的燒烤香味,等著生意上門。西門町小吃攤位,是觀光客的最愛,只是只是從八月份起,陸客人數可能會變得更少。因為自從8月1號開始,47個城市暫停申請核發自由行通行證,勢必影響觀光地區的人潮。

業者:「加減還是會有影響,所以就默默接受吧,希望其他觀光客會來。」

 
花蓮賞鯨業者:「陸客佔我們大概也有六成左右的比例,反而自由行是我們的主力。」

圖/TVBS

而花蓮賞鯨業者也憂心忡忡,六成遊客來在大陸,自由行旅客佔其中一半,估計影響三成業績。而這一停,不知得停多久,趕上最後一波來台自由行的旅客,直呼幸運。

浙江省旅客:「很幸運,昨天才來的。」

其實近年來台的陸客,團客和散客各佔5成。去年團客130萬,散客大約140萬人次。專家評估最壞的狀況,如果從今年8月到明年2月為止,來台陸客可能減少70萬人。

圖/TVBS

觀光局業務組長劉士銘:「並沒有看到(大陸公告)從8月1日起,會維持多久,所以這個部分還很難預估(損失)。」

旅遊業者田一修:「因為自由行天數很長,通常在15天,而且都是屬於年輕人的市場,所以影響層面相當大,幾十萬個人突然間一夕不來了。」

 
雖然只影響自由行,不過因為都是年輕人居多,因此旅遊、住宿和小吃業者影響最大。根據觀光局統計,上半年來台觀光客約達600萬人次,過去三年,大陸以外的國際旅客來台人數連年增加,從717萬增加到837萬,而政府在第四季將投入36億預算,推動「國旅秋冬遊獎勵方案」,不讓旅遊業者面臨寒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客#通行證#觀光局#自由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6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