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談判重啟 華為發布上半年營收未受影響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時隔80天,中美第12輪貿易談判在上海西郊賓館展開,雙方談到下午1點多,並未發布任何公開言論就提前結束,外界認為應該沒有重大進展。而在面對美國禁令下的華為,公布了上半年業績,營收破四千億人民幣,增長23.2%,其中手機發貨量和5G合約,是公司逆勢成長的關鍵;但華為也坦言,美國並未恢核心產品供應,公司下半年才是挑戰。

美方代表車隊進到上海西郊賓館,時隔80天,第12輪中美貿易談判重新啟動。

 

前一晚,大陸副總理劉鶴,在上海和平飯店宴請美方代表萊特希澤、財長穆欽,三個人一同登上九樓露臺共賞黃浦江夜景;中方極力塑造友好氣氛,有別於之前談判地點,不是北京就是華盛頓,這回首次移師到大陸金融中心上海。

香港大公報副總編輯 周德武:「在上海談判呢,那麼至少起到一個緩衝的作用,如果在北京大家可能覺得,這個談判代表有沒有更高層次的接見,都把它作為一個指標,在上海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想淡化政治色彩,選在上海談,外界認為是大陸策略之一,除了傳遞貿易歸貿易,政治歸政治訊息外,更具歷史意義,1972年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森,就是在上海簽下讓中美兩國關係走向正常化的《上海公報》。
 

TVB新聞:「《上海公報》特別之處,在於中美雙方並無迴避各自歧見,在文件中明確表示,願意尊重對方立場與中方希望,在貿易磋商中和美方相向而行的立場,不謀而合。」

藉此寓意希望談判達成共識,但美國總統川普似乎不抱期待,在推特上先砲轟大陸不守承諾,沒依約購買美國農產品,經常在談判後段改變協議,可能想把問題拖到2020美國總統大選後。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想要等,並且希望我會輸掉大選,讓中國可以和民主黨候選人,像華倫或拜登等人談判,因為中國就能被允許,像過去30年以來一樣,繼續剝削我們的國家。」

川普警告大陸如果抱持拖延心態,一旦他連任成功,雙方不是沒協議,就是一紙更糟的協議。而被美國當成對付籌碼的大陸華為公司,30日公布上半年財報,營收人民幣4013億元,同比增長23.2%。

華為董事長 梁華:「那麼到迄今為止,我們沒有一天停止生產,也沒有一天中斷對客戶的發貨,今年我們會在計畫在研發投入方面,大概在1200億人民幣。」

華為上半年業績在美國禁令下逆勢成長,分析指出關鍵在兩張護身符──智慧手機銷量以及5G電信合約,華為智慧手機發貨量達1.18億支,同比增長24%,目前獲得的5G合約有50個,收入人民幣1465億元。

華為董事長 梁華:「(美國)實體清單禁令之後,那我們海外手機(銷售)確實有一個下降,那到現在應該說我們已經恢復到,禁令之前(銷售)的80%的水平。」
 

儘管撐住了上半年業績,但華為董事長梁華也坦言,下半年才是挑戰,因為到目前為止,美國供應的核心產品,仍然沒恢復出貨。

華為董事長 梁華:「少量的不重要的恢復了供應,關鍵的其實到現在並沒有恢復,如果說美國允許谷歌讓我們來使用這個,安卓的這種操作系統的生態,那我們在我們產品設計當中,我們會優先來選擇。」

下個月16號,華為第一款商用5G手機,就要開賣,售價人民幣6199元,搭載自家研發的兩組晶片,被視為具有相當競爭力的產品。但隨著中美第12輪貿易談判,雙方並未發布任何公開言論下提前結束,從此跡象來看,恐怕難有重大進展,對華為來說,整年的業績表現還存在極大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中美貿易#上海#中國#美國#貿易戰#關稅#谷歌#安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85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