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水果買太貴日女嗆「被坑」 店家出面這樣回


發佈時間:2019/07/3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8:52
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基隆人」PO文抱怨,最近介紹出差來台的日本同事,到基隆仁愛市場買水果,不料同事才買6樣水果,竟要價800元台幣,一顆蓮霧就要95元,直呼「有被坑的感覺」!水果店老闆娘事後則回應,由於現在不是蓮霧的產季,單價才會偏高,她說當時水果秤重後,客人並沒作出反應,若覺得太貴,不買也都沒關係。

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該名女網友日前介紹日本同事去仁愛市場買水果,沒想到事後卻被對方嗆「妳們台灣水果都這麼貴嗎?而且老闆挑的釋迦根本一半都爛掉不能吃」。照片中,日本女同事總共買蓮霧、藍莓、釋迦、火龍果、木瓜和玫瑰李,加起來共6樣水果,不過卻付了800元,其中光是蓮霧和玫瑰李就要價100多塊,令被嗆的女網友相當不爽,懷疑「是看我同事不是台灣人,就賣比較貴嗎?」。

水果店老闆娘事後受訪時澄清,當時水果都有秤重,告知價格後,對方也只是笑笑並沒有說什麼,老闆娘也表示「如果她(購買人)當下覺得價格有點高,想要少買一點或不買,這我們都可以接受」。對於釋迦爛掉一說,她也解釋是因為對方說要現吃,她才會從冰箱找一顆比較軟的釋迦。
 
店家表示,水果每天都是到台北濱江市場從北農批貨,都會盡量挑選優質的水果,也會買進口的。價錢本來就不低,店內賣一盒藍莓要100元、火龍果每斤120元、釋迦每斤160元、玫瑰李(俗稱恐龍蛋)每斤要350元、日昇木瓜每斤則要130元。這位日本女客人當時買一顆木瓜128元,一顆火龍果137元、一顆蓮霧約95元。

 
台北士林夜市先前也鬧出水果坑人的風波,台北市市場處後來和夜市的現切水果店家達成協議,從7月1日開始改用固定容器,用杯子和盒子販售,不再使用秤重計價。聯合報報導,夜市的現切水果攤販表示,之前每家水果攤還沒達成協議前,價格有很大的落差,造成消費者缺乏信任感。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統一使用固定容器販售後,平均每杯(盒)水果的價格介在50到120元之間。

前後2起爆出的水果賣貴糾紛,也在網路上掀起一片熱議,不少網友們建議「買水果之前,最好先問清楚價格再決定」、「覺得價格不合理,也不要硬買」、「貨比三家最保險」。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果店#水果賣太貴#800元#日本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20

0.0982

0.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