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科館詐貸案開庭 陳慶男請求停押當庭被拒


發佈時間:2019/07/2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開庭審理海科館詐貸案,借提在押被告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陳慶男委任律師請求停押並喊價保釋金,當庭被拒,庭訊後,陳慶男還押。

慶富旗下慶陽海洋公司承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興建營運移轉案(OT加BOT)」,陳慶男被控從集團其他公司調借資金替慶陽不實增資新台幣1.5億元,還指示工程師製作不實工程進度圖、證明書,據以向土地銀行等5間聯貸銀行詐得3億3800萬元。

 

陳慶男上午坐輪椅出庭,面對法官追問工程實際進度等問題避重就輕,他大多回以,「被關很久,又中風2次,不太記得了,要看資料」。

陳慶男委任律師並請求停押當庭被拒,面對法官質問本案可提供多少擔保金額,律師表示,陳慶男已沒錢;法官則表示,「這案子不可能無保讓他離開」。律師再說,陳慶男被關在看守所不便找人證、物證,法官仍堅持須提出金額具保。律師問說「50萬可否?」法官指出,「不可能,這案子金額3億以上,50萬不在考量範圍」。

陳慶男也以「骨質疏鬆、怕摔倒」為由請求交保,法官則回說,之前已有人逃亡(指陳慶男兒子陳偉志),陳的相關身體狀況會函詢監所,除非需要保外就醫才能交保,交保金額也要考量案情。
 

陳慶男之前因獵雷艦案涉詐貸63億案在押,今年2月25日以3200萬元獲交保後,當天剛步出高雄看守所,即因海科館案被檢調帶走,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海科館案上個月起訴後,陳慶男被裁定續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科館#詐貸#陳慶男#停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27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