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動中心前仆街骨折 婦質疑台階設計不當提國賠


發佈時間:2019/07/2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7: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63歲謝姓婦人去年10月行經頭份市民生里社區活動中心,遭台階絆倒,造成胸椎壓迫性骨折,她認為公共設施設計有疏失,自掏腰包新台幣10萬餘元,提出國賠訴訟。

目前仍在復健中的謝婦今天指出,去年10月6日前往頭份市民生里社區活動中心參加長照關懷據點揭牌儀式,準備返家途中,徒步經過活動中心室外走廊,先跨過一條水管,卻突然被「不知道甚麼東西絆倒」,整個人直接趴倒地面。

 

謝婦表示,第一時間根本爬不起來,經熱心民眾攙扶,才慢慢站起來,原本以為只有手腳輕微皮外傷,不料,越來越不舒服,隔天實在痛得受不了,就醫檢查發現「胸椎第12截斷掉、塌掉,壓到神經」,住院10天治療。她說,10個月過去,現在身體還是會有疼痛感,無法長時間行走。

謝婦認為,活動中心為公共設施,她跌倒處有約5至6公分的高低差,地面顏色、材質相同,無法輕易辨識為階梯,因此申請國賠。

不過,謝婦提出的國賠案遭頭份市公所回文拒絕,公所回覆指出,事發當時視線並無不良,且尚有其他參加人員行經該處,「室外走廊台階設置或管理並無欠缺」;謝婦及丈夫為了爭一口氣,還花10萬餘元聘請專家鑑定,提出國賠訴訟。
 

圖/中央社

頭份市公所指出,民生里社區活動中心公共工程沒有瑕疵,尊重當事人提告的權益,但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已經在台階邊緣加劃設顯眼標線,增加辨識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絆倒#骨折#仆街#國賠#高低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