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落地前 前國安局長才被告知查私菸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3:53

回溯私菸案,這起被調查人員,稱為桃園機場啟用以來,查緝走私難度最高的案件,調查局在機場佈下天羅地網,派出50名人力兵分五路,才成功揭發這起醜聞,但有消息指出,早在總統返抵國門前,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就已經被告知調查局要出手了,是不是沒有通報總統,現在成了羅生門。

圖/TVBS

 
22日總統返台這一天,一看到國安局長彭勝竹,同樣跑到機場要迎接總統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忍不住靠上去多聊兩句,只見鄭文燦右手不斷上下比劃,彭勝竹也熱情回應,說說笑笑看起來一派輕鬆,當時的他們是否已經知道,調查局已經派人,準備查緝國安人員走私菸。

鄭文燦:「他問我說去美國訪問情況如何,我跟他說有促進了台美關係,沒有聊天,我只是剛好站在他旁邊而己。」

圖/TVBS

強調自己根本狀況外,因為一直到中午12點35分,總統返抵國門發表談話前,兩個人都還有說有笑,就連12點38分總統結束談話,下台跟彭勝竹握手致意,都還看不出有任何異狀,但其實國安人員,早在10分鐘前就到機邊攔車,甚至有消息指出,在等總統之前,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就在機場國賓室跟彭勝竹說調查局要出手了,當下彭勝竹的臉都垮了。
 

鄭文燦:「接機是回來之前只有幾分鐘的時間,不可能在那邊聊天啦。」

圖/TVBS

雲淡風輕描述他所看到的當下,但其實在機場的另一頭,宛如上演電影情節,因為私菸案被調查人員,稱為桃園機場啟用以來,查緝走私難度最高的案件,只要關鍵的五輛貨車,跟著總統車隊走,那調查局就會錯失攔查機會,就怕讓到手的鴨子飛了,調查局派出50個人,20輛車兵分五路埋伏,13點25成功攔下,才讓這起醜聞曝光。

總統風光返台分享成果,卻被私菸案模糊焦點,國安局長到底什麼時候,才跟總統報告,有沒有刻意隱瞞,恐怕彭勝竹要自己出來講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小英出訪拚聲量

#總統#私菸#桃園#醜聞#羅生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176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