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英相放話「硬脫歐」 英鎊恐貶至與美元1:1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新首相強生上任,他不斷強調,一定會在100天內,也就是10月底前,讓英國脫離歐盟,但歐盟拒絕重新協商,強生將有一場硬仗要打,英國可能採取硬脫歐,投資人看空英鎊,近日幣值大跌,專家警告英鎊可能一路下滑,到跟美元變成1比1的匯率。

英國首相強生:「10月31日脫歐,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我們所有人現在致力脫歐,在10月31日甚至更早之前,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我們的任務就是實現脫歐在10月31日。」

 

英國新首相強生上任後,一直將10月31日的脫歐大限掛在嘴邊。

英國首相強生:「我也偏好能有協議脫歐, 我當然希望如此,我相信那是有可能的,儘管已經這麼晚了,我也會全力以赴讓這發生。」

他強調有信心在99天內,向歐盟爭取更好的脫歐協議,但事實上接下來,英國國會休會到9月3日,而且歐盟也一再強調,不會重新協商。
 

英國首相強生:「如果歐盟不考慮(重啟協商),我們當然必須無協議硬脫歐,超乎許多人所相信的,英國對這樣的狀況其實有所準備。」

脫歐強硬派強生完全不怕,相信硬脫歐,英國也沒有問題,不過分析師認為,情況恐怕沒那麼簡單。

財經專家:「事實上同一批分析師預測,27%的可能英國會無協議脫歐,16%的可能英國能有協議脫歐,但最大的可能性約57%,預測英國會再次延長歐盟會員資格,直到2020年。」

投資人對硬脫歐的恐懼,則反映在市場上,英鎊持續走跌,有人甚至預測,會跌到與美元等值。

雅虎財經記者:「現在硬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問題是再加上貿易戰,那將打亂全球供應鏈,代表對英國的投資可能會減弱,因為投資人不知道他們的錢要去哪裡,要花到什麼上要投入那些地區,才能真正有所增長,因為現在都沒有規則了。」

就算最壞的情況沒有發生,英國與歐盟真能達成協議,減緩對貿易的衝擊,但脫歐後英鎊下跌,和美元變成1比1,專家認為可能性還是存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歐盟#協議#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30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