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辣的人當心了!研究:記憶變差、失智症風險增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09:35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無「辣」不歡的人來說,幾乎餐餐都要配上滿滿的辣椒才能感到滿足,甚至要吃到滿頭大汗才覺得過癮,但現在可要注意了!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辛辣飲食可能讓記憶力與認知能力衰退,還會增加失智的風險。

根據外媒報導,這項由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和卡達大學(Jami’at Qatar)合作的研究指出,每天攝取超過50公克辣椒的人,易造成記憶力衰退和認知能力變差,風險為不吃辣椒的人的2倍。

 

這份研究是分析追蹤15年來,4500多名55歲及以上大陸成年人,比對他們的飲食習慣、尤其是每日辣椒攝取量,與記憶力和認知能力表現的關係,發現辣椒對年長者的認知有不良的影響。

而研究人員提到,辣椒是世界上最常用的香料之一,但這份報告所提到的辣椒,包括新鮮的與乾燥的辣椒,甜辣椒與黑胡椒則不包含在其中!此外,研究人員也強調,辣椒影響認知功能的具體機制為何,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辣椒#失智#記憶力#衰退#認知#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80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