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機闖南韓領空 韓軍機射360子彈驅趕


發佈時間:2019/07/26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00: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近東亞地區真的不平靜!俄羅斯一架偵察機,週三兩度入侵南韓領空,南韓出動軍機發射超過360發子彈驅趕。當時俄羅斯軍機,正和大陸進行聯合巡航,專家認為,俄羅斯刻意入侵領空,牽制美國的意味相當濃厚。

南韓,最近內憂外患不斷!

 

南韓記者:「(中俄聯合軍演)是對日、美、韓同盟送出警告,但演習舞台就在朝鮮半島周邊,也讓我們不得不緊張。」

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在韓戰後第一次聯合行動,卻傳出俄羅斯的A-50熊蜂預警機,闖入南韓領空7分鐘,南韓空軍F16戰鬥機,用80發機槍子彈驅趕;沒想到這架俄國軍機離開後又回來,這次依舊待了7分鐘,南韓軍機也一口氣發射280發子彈予以警告。

忠南大學軍需系統研究所所長:「折返回行經過航道。再次入侵進(領空),極有可能是故意的,我們可以這樣判斷。」
 

只不過俄羅斯卻反而指責,是南韓軍機危險飛行。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我方軍機在離獨島25公里處,按照計畫航線飛行,反倒是韓軍機前來干擾,多次以非專業的飛行來威嚇,讓我們必須做出回應。」

關於這次聯合行動,大陸的說法是,要提升與俄羅斯的戰略合作水平。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此次聯合巡航,旨在深化和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進一步提升中俄兩軍戰略協作水平,和聯合行動能力。」

南韓外交官員透露,中俄在這個月底,可能會在海蔘威進行海空兩棲訓練,目的當然是牽制美軍的太平洋戰略。

牙山政策研究院客座研究員:「對美國的影響力,要以一國之力牽制,恐怕力有未逮。站在俄羅斯立場,積極的外交政策,和大陸的利益得到一致性的結果。」

尤其是週三才公布,2019國防白皮書的中國大陸,更是對美軍在朝鮮半島部屬薩德飛彈系統,耿耿於懷。
 

南韓記者:「(中國大陸)國防白皮書中,寫著美國(在南韓)配備薩德,嚴重破壞周邊國家的區域和平。」

為了牽制美國,大陸找上俄羅斯合作。偏偏日本與南韓正鬧彆扭,也讓美國的亞太戰略面臨衝擊。

南韓新聞主播:「換句時下的話來說,在美日中俄四方都佈有地雷的當下,讓我們意識到,似乎不該只把重點押在南北關係上。」

對南韓來說,與日本關係沒搞定;又要面臨中俄挑釁,朝鮮半島的緊張,還要持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南韓#軍機#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54

0.1794